陶杰:这些英国情况 华文传媒不会告诉你(图)

发表:2022-12-08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英港人表示,对比香港,英国的食物价格不算太贵。图为英国超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英港人表示,对比香港,英国的食物价格不算太贵。图为英国超市。(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自从英国开放BNO签证后,大批港人举家移居英国。亲共媒体便开始大肆渲染英国生活凄惨,近日《香港01》刊文指,高通胀导致英国食品价格上升,英国人哭诉要吃宠物食品。时评人陶杰在脸书发帖指,很多亲共爱国人士希望在英港人可以大量饿死、冻死;不过真实英国情况,华文传媒是不会告诉你的。

自从2021年1月31日英国接受香港人以BNO 5+1签证方式移民英国后,已经有超过13万港人获得签证。本身持有英籍的香港传媒人、时评人陶杰也于去年移居英国。

日前,亲共媒体不断渲染英国生活困苦,指当地通货膨胀加剧,英国人穷到要吃宠物食品,甚至有人试图用蜡烛或暖气片加热食物等等。

陶杰:亲共人士幸灾乐祸 其实在英港人生活良好

7日,陶杰在帖文中表示,英国通胀13%,让香港亲共爱国人士很兴奋,“日夜求神拜佛合十祷告在英国的香港人大量饿死冻死,以满足其幻想的‘东升西降’、‘东暖西冻’、‘东富西贫’、‘东饱西饥’的亢奋与快感。”

不过,陶杰指出,英国的经济衰退并不显著,好像香港弥敦道、加连威老道那样满街铺头凋空的情况并没有在伦敦等任何一个城市出现。而且很多英国超级市场还暖心地推出了共渡时艰的冬季大优惠。

此外,英国还有Poundland,类似香港十元店的一镑超市,“出售的食品和日常货物,比乌克兰战争之前更便宜。”

陶杰续指,不必去到批发市场,每一个城市都有价格亲民的食品供应。比如名牌雪糕哈根达斯一盒只售一镑半,肉类更便宜。“这一切,华文传媒不会告诉你。”总之,如果找对地方,英国大把又便宜又好的东西。

陶杰说,英国通胀只会令电费、煤气费有所增加,但英国经历一百多年的资本主义良性改革,加上有言论监督,绝不会爆发白纸革命或者呼喊英国首相下台;当然更不必担心有街坊邻居互相告密。此外,英国两年来也没有大白强制核酸检测,通街都有人确诊,但没有一栋大厦被封控过,更没有平民因“健康码”跟大白入方舱。

陶杰笑指,万一今年真被他看到有港人在英国街头冻毙,他一定如实报告,提供正能量,让那些打了科兴、戴口罩戴足三年的人拍手跳跃、欢笑庆祝。

居英港人李先生对《看中国》表示认同陶杰的说法。他说对比香港,英国的食物价格不算太贵,即使在高通胀之下,鸡蛋、肉类、面包和部分蔬菜都比香港便宜。不过他认为煤气费的确有些贵,(冬季)每月要100镑,但目前都在可承担范围内。

李先生还指,很多亲共人士都诅咒在英港人,但事实是大部分在英港人都生活得很好,“大家各自精彩,有人去欧洲其它国家旅行,有人用心打理自己花园,有人开车在英国国内自驾游……总之都找到新的生活乐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