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胖也会得脂肪肝 饮食千万注意这“4点”(组图)

发表:2022-12-0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蛋糕奶茶
脂肪肝患者应该少蛋糕、奶茶等高糖分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提到脂肪肝这种疾病,很多人会先入为主的觉得是因为体内有过多的脂肪堆积,可真实的情况却并非如此,调查发现,将近四成脂肪肝患者并非肥胖型人群,为什么明明不胖也会得脂肪肝呢?患上脂肪肝之后,饮食上应该要注意什么?

为何不是很胖也会得脂肪肝?

虽然一些存在肥胖和代谢问题的人身上常见脂肪肝,可是脂肪肝的出现并不完全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在医学上,脂肪肝三个字是描述肝脏的病理状态,全称叫做肝细胞脂肪变性,而肝细胞代谢的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使脂肪堆积在肝细胞里。

除此之外,瘦人之所以会得脂肪肝,就是因为肝脏不仅合成和分解脂肪,也是脂肪的中转站,若是长期营养不良,体内缺乏蛋白质,就会阻碍肝脏合成脂蛋白,肝脏无法向外运输多余的脂肪,从而堆积在肝脏本身,出现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调整饮食的方法

1、低糖饮食

研究显示,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患者里面,糖代谢异常的达到了百分之五十,造成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就是肝脏不仅参与解毒的工作,还参与人体糖分的代谢和储存;经常摄入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会增加肝脏负担,加重脂肪肝,脂肪肝患者平时应该少吃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例如常见的蛋糕、奶茶等。

2、低盐饮食

面
脂肪肝患者,平日里一定要清淡饮食,严格控制盐分摄入量,每天不能摄入超过6克食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若是摄入超标,就会导致肾脏代谢异常,容易造成水钠潴留以及血容量上升的问题。所以提醒脂肪肝患者,平日里一定要清淡饮食,严格控制盐分摄入量,每天不能摄入超过6克食盐。

3、低脂肪饮食

脂肪并不是造成脂肪肝发生的唯一因素,可若是平时吃过多油腻的食物,便会增加患此种疾病的机率;尤其是在病发脂肪肝后,患者更应该低脂肪饮食,少吃油炸肥肉以及红肉等食物,最好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例如生活中常见的西红柿、胡萝卜等。

4、粗纤维食物

粗纤维可缓解便秘的症状,再加上粗纤维还会和胆酸以及胆固醇结合,帮助体内的油脂排出。患有脂肪肝后,应该多吃些粗粮,例如小米、蕃薯以及燕麦。

总的来说,脂肪肝的确不像我们看起来的那么简单,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后期很可能向重度脂肪肝发展,甚至出现肝癌、肝硬化等疾病,因此在检查出患有脂肪肝后必须积极治疗。

另外,在患有脂肪肝后,不仅要调整饮食,患者还应该配合身体锻炼,一方面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另外还可以加快脂肪燃烧的速度。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