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林彪是国民党特务?因戴笠之死而断线(组图)

发表:2022-12-05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彪和江青
林彪和江青。(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军情局前中将副局长翁衍庆曾经表示,戴笠的骤逝改变了中国近代史,毛泽东的妻子江青与曾任大陆国家副主席的林彪其实可能都是国民党特务,因戴笠之死而断线。

江青 林彪是国民党特务

台湾“调查局之父”沈之岳当年直接渗透到延安,先后出任周恩来与毛泽东的秘书。军情局曾询问沈,当初身份快暴露时,是不是江青示警?沈对此笑而不答,军情局认为沈的态度就是默认。

他说,中国近代禅宗高僧虚云法师的弟子曾证实,跟江青一起被戴笠吸收,派往延安,江青顺利打进中共中央,虚云的弟子则被无神论的共产党排斥。

翁衍庆指出,林彪也可能是戴笠安排在中共的内线。林彪在担任大陆国家副主席半年后,曾写信给蒋介石,称在毛泽东麾下朝不保夕,希望蒋能原谅他的错误。军情局有意重新接线,但这封信的中间连络人返回大陆后神秘失踪,此案中断。

1940年代,蒋中正与戴笠
蒋介石和戴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戴笠骤逝改变中国近代史

戴笠(1897年5月28日~1946年3月17日),浙江江山人,原名春风,字雨农,曾就读浙江省第一师范学校,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六期。戴笠深得蒋介石信任,号称“蒋介石的佩剑”,一代“特工之王”。

戴笠是中国情报界罕有的天才,他在无师自通下一手建立军统局。戴笠生前领导指挥军统特工深入敌后,搜集日军和汪精卫伪政府的情报,前仆后继英勇刺杀铲除日军头目和汪伪汉奸,并有力打击中共间谍对中华民国的颠覆破坏行动,令日寇、汉奸和共产党闻风丧胆。

1946年3月17日,中华民国军统局局长戴笠在南京板桥镇的岱山坠机身亡,一代“特工之王”结束了其神秘的一生,也给世间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历史谜团。关于戴笠之死,扑朔迷离,坊间流传诸多版本。

戴笠在情报界是少有的奇才,无师自通的建立情治机关,于抗日战争其间的敌后谍报侦搜及中美情报合作对于抗战的胜利有着不可抹灭的贡献,蒋介石甚至在退居台湾时这样感慨的说:“戴笠同志不死,我们今天不会撤退到台湾!”

戴笠所领导的军统局,令蒋介石的敌人闻风丧胆,但他同样对抗战贡献良多,提供了诸多重要情报,死在军统局手下的日本人及伪军汉奸达2万3千多人。

翁衍庆演讲时表示,军情局长官曾多次教诲,“戴笠若未死,大陆不会失守”,这句话初听有些夸大,但随着接触历史越多,这句话也越来越真实。戴笠发展情报员都是“单线领导”,却因意外死亡,军统局无法接续发展在中共内部的情报网络,这让蒋介石相当痛心。

责任编辑:一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