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得神谕 原来命运已注定(图)

发表:2022-12-0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能在梦中,提前预知事情的结果
有人能在梦中,提前预知事情的结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能在中,提前预知事情的结果,甚至预知自己的命运,这就是预知梦

清朝大学士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讲过一件事,说的是有位名叫霍易书的读书人,雍正甲辰年中了举人,留滞京师,但一直没有什么成就。有一天,霍易书到吕仙祠中祈梦。

后来在一个梦境中,霍易书看见神向他出示了一首诗:

六瓣梅花插满头,谁人肯向死前休?

君看矫矫云中鹤,飞上三台阅九秋。

雍正五年,朝廷革新衣冠制度,开始规定帽顶,也叫顶戴,即帽顶上的饰物,用以区分官员的等级。霍易书的帽顶是铜盘六瓣,就像梅花,他开始去悟诗中的意思。

清朝时,从镇国公以下到文武百官,官服胸前都有一块方补,上面绣着图案,根据图案可以看出官员的等级。

霍易书以为,既然诗的首句已经应验,那后面的两句也会应验。“君看矫矫云中鹤,飞上三台阅九秋”,诗中出现仙鹤和三台,他暗自揣测,补服图案若为仙鹤,是一品官服,三台是宰相位。难道是说日后会成为高官?

后来,霍易书官至奉天知府,因犯下过错,贬降军台,所在地叫葵苏图,实际是第三军台。

霍易书在三台过了九年,才返还家中。霍易书在塞外时,自称别号“云中鹤”,用的是诗中的语言。

后来,霍易书对纪晓岚的父亲姚安公讲起此事,姚安公说:“霍字上部是云字头,下部是鹤字半边,正好隐藏了您的姓,并不是泛泛之语啊。”

霍易书感叹说:“岂止是这样呢!早年我年轻气盛,锐意进取,自认为卿相的位置都可以立即到手,不料酿成这番挫折。由此看来,第二句诗是神对我的告诫。可惜当时我没有深思。”

霍易书错解了梦中的神谕,自然也就没悟出诗中的含义,多年以后,他才领悟诗中的意思。

梦中,神明提前数年告诫霍易书,并以一首诗谕示了他的官运运程,他的命运就像是按照事先写好的剧本在上演一样。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