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叼不住了?胡锡进:已准备1个月内被感染(图)

发表:2022-12-03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北京 封控
前《环时》总编辑胡锡进2日发文说,他已经有了“1个月之内被感染上的思想准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3日讯】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日发文说,他周遭的武汉肺炎病例不断增加,他已经有了“1个月之内被感染上的思想准备”。对于胡锡进叹说病毒传播挡不住了,有网友嘲讽道“这是病毒叼不住了”。

胡锡进2日晚间首先在微博上发文指出,“老胡周围的感染者不断零星增加,我能够感觉到病毒在走近,我个人做好了在一个月之内被感染上的思想准备”、“我现在是62岁半,进入了统计中比较危险的年龄段。这两天我不再坚持长期少吃保持体重的做法,开始适当多吃提高营养,增加体重,另外继续保持锻炼,比如今早我如往日做了三百个俯卧撑(伏地挺身),这一锻炼我已坚持了数年”。

他说,病毒传播是真的阻挡不住,继续搞大规模封探产生不了想要的结果,付出的代价却越来越难以承受。 “进入11月,中国实施静默或半静默的城市严重增多,被封控的人口总量前所未有,而且趋势在继续加速扩大。…一位铁路上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的工作长期处于瘫痪或半瘫痪状态,工资大幅下降。只要一封控,很多服务业工作者‘手停口停’,几乎完全失去收入。”

之后,胡锡进接着发文说,“为了大量服务业人员保住自己的饭碗,也为了各行各业的人不遭减薪,让很多企业能够走出困境,62岁半的老胡愿意参与承受已经退化为只有万分之2.5重症率的风险。”

他还透过手机发文指出,“乘地铁、公车不要核酸阴性证明的城市已经有贵阳、石家庄、洛阳、广州、成都、天津等,北京今天(2日)宣布加入是对这个趋势的重磅强化。…我们不会也不需要一蹴而就,我们必须一边走一边解决新出现的问题。”

有网友嘲讽胡锡进说,“这是病毒叼不住了”、“我看你要做最坏的打算”、“老胡见风转舵真快!”

中国近日反极端防疫封控措施的“白纸运动”引起全球关注。为缓解民怨,广州、上海等地11月30日相继“闪电式”宣布高风险区解除管控,同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召开座谈会时,也只字不提中共自疫情爆发以来坚持的“动态清零”方针。此后北京方面也传出悄悄放宽防疫手段,允许确诊者居家隔离。

根据北京卫健委2日晚间发布的通报,12月2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1738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615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23例;朝阳区434例,通州区320例,大兴区282例,丰台区106例,昌平区100例,海淀区90例,石景山区77例,经开区54例,东城区53例,西城区39例,密云区37例,房山区、顺义区各33例,怀柔区24例,平谷区21例,门头沟区20例,延庆区15例;危重型1例、重型1例、普通型14例、轻型332例、无症状感染者1390例。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