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拨款2400亿港元减碳 网嘲:送钱给大陆(图)

发表:2022-12-03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李家超表示,将拨款2,400亿港元应对气候变化。(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特首李家超表示,将拨款2,400亿港元应对气候变化。(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特首李家超1日出席香港品质保证专题研讨会时表示,气候变化是全球问题,需要全球共同寻求解决方案,未来将与大陆紧密合作,并拨款2,400亿港元应对气候变化。不少网民揶揄,又送钱给大陆了。

李家超称,香港决心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至2035年目标排放量是较2005年水平减少一半,现正与大陆紧密合作,实现减碳目标。

他还称,气候变化是全球问题,须全球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如果要在极端天气下保障人民健康,保障城市繁荣,政府须采取全面应对战略。香港属于沿海城市,极具挑战性,未来15至20年间,特区政府将拨款2,400亿港元应对气候变化。

此外,李家超指政府将通过绿色建筑、可再生能源、绿色交通、废物管理等策略应对气候变化,本港亦将继续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创造机会等。

两年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并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其后,特区政府也紧随总书记倡议,加入环保行列。

不少网民留言指,李家超撑环保是假的,送钱去大陆才是真的,形容这是“花式交保护费”。

还有网民提及早前香港唯一一家纸包饮品盒回收厂“喵坊Mil Mill”不获政府旗下的科技园续租。

网民指,喵坊的两位创办人是真心为香港环保事业做贡献,因为这门生意既要大手笔投资,又要精耕细作,没有十年、八年都不会熬出头,可谓高风险、低回报。如此致力于环保的回收厂都面临被政府逼迁的下场,又看不到李特首出来主持公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