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怎么了?广州公安更新动态 引爆舆论(图)

发表:2022-12-02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家印 广州 公安
图为恒大创始人许家印2016年参加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并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12月2日中午,广州公安微博发布“许家印”三个字,引发民间议论,大陆媒体和网民纷纷猜测恒大创办人许家印怎么了?

据指,中国恒大召开集团月度工作会议的会议时间为12月2日下午3时30分,原订由恒大主席许家印主持,参会人员公司领导班子、项目总经理、项目副总经理、项目总监(含城市更新),财务部、法务部及监察室负责人,会议地点广州恒大中心。

此外,微博又流传许家印自杀消息。风财讯引述恒大内部人士指,11月30日许家印在广州参加会议,状态良好。网上也流传恒大副总裁陈朝华的微信朋友圈截图,称“不下50个朋友来问我情况,我也没有特别的渠道,以我个人判断,不可能!我自己选择不相信。”

在网上传言满天飞之际,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广州越秀公安”于2日下午1时许发布一条仅有“许家印”3个字的动态,引起外界注意与猜测。目前“广州越秀公安”已将这条微博删除。

广州 公安
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广州越秀公安”于2日下午1时许发布一条仅有“许家印”3个字的动态。(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大陆多家媒体包括官媒证券时报、券中社等,均引述恒大内部人士予以否认,并指12月2日上午仍有恒大员工向许家印汇报相关工作,在1时左右许家印仍在恒大相关高层群组发布一条关于加强复工复产的语音消息。

根据恒大内部释出的一段微信群聊天显示,2日天下午13时33分,许家印发出一段长约50秒的语音。他对各地区公司董事长提出要求,“让各地品牌销售部门加大工程建设场景和交楼场景的宣传推广工作”。微信区内其他人随后列队回复“收到,老板!”

另据报,恒大汽车集团总部要解散,为降低成本,总部人员架构调整,大部分人都面临裁员,小部分人下派到工厂。不过,据官媒中证报报导,接近恒大汽车的知情人士表示,消息不属实。

恒大集团2021年6月底爆出债务危机,债务总额高达1.97万亿元人民币。之后恒大不断出售股权、地产项目等,将资产变现。随着其债台高筑,难以还清,美媒称,恒大重组在即。

彭博社11月24日报导,恒大将于12月第一周向债权人提交重组方案,其中包括将海外债务转换成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的股份。作为接受该方案的前提条件,海外债权人要求许家印拿出至少20亿美元私人资产做担保。

美国之音11月25日报导,恒大的这一举动发生在北京当局的房地产市场政策出现重大转向的时刻。

中共监管当局去年收紧银行贷款的决定引爆了房地产市场的债务危机,恒大等一众行业巨头深陷其中,导致中国经济的这一支柱产业摇摇欲坠。这一危机与清零抗疫所带来的经济停摆叠加,引发中国经济大滑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