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成了 潘石屹夫妇已将大部分资产转移(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2-02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消息传潘石屹夫妇已将大部分财富转移到美国纽约。
最新消息传潘石屹夫妇(中间二位)已将大部分财富转移到美国纽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被称为“李嘉诚第二”SOHO中国创办人潘石屹此前准备抛空中国大陆资产离开,最新消息传潘石屹夫妇已将大部分财富转移到美国纽约。

据彭博社日前报道,在曼哈顿中城面向圣帕特里克大教堂的一栋联排别墅里,中国最大商业地产帝国之一--SOHO中国背后的一对夫妇正在撰写如何将财富转移出国的剧本。张欣和她的丈夫潘石屹把SOHO中国发展成一个庞大的房地产企业,他们建立了一个名为“七谷”(Seven Valley)的低调家族理财室。

报道称,潘石屹夫妇的“七谷”从事全球房地产投资业务,其中最大的两项资产分别是位于第五大道(Fifth Avenue)通用汽车大厦(General Motors Building)及曼哈顿中城的公园大道广场(Park Avenue Plaza)。在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步入寒冬后,上述两项投资约值5亿美元,与潘石屹夫妇目前所持SOHO中国股份价值相若。

相比之下,潘氏夫妇的中国同行们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财富一落千丈。自2020年以来,中国恒大集团负债3000亿美元,创始人许家印财富不断缩水;而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孙宏斌则在该公司无力偿还美元债券后,试图促成一项重组交易。

报道又提到,潘石屹夫妇逐步完成的资产转移:在中国建立成功的企业、在面向全球的交易所上市、在海外设立家族办公室和购买外国房地产。在海外,他们的资产相对受到保护,而且不用像其他中国富豪那样,受北京当局对房地产行业的打压,导致财富大幅蒸发。

报道又引述四名知情人士称,真正“拯救”潘石屹夫妇财富的是当时他们选择在香港上市而非内地。他们用公司股息及资本回报投资海外资产,无须受中国大陆的外汇管制。

此前在9月7日,SOHO中国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和ESG委员会主席的职务,以专注于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潘张欣女士已辞去公司行政总裁(CEO)职务,以专注于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

7月7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首席财务官(CFO)倪葵阳因涉嫌公司股票内幕交易,正在接受调查。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传,倪葵阳这次被带走调查,很大概率与前期的黑石收购案有关。她利用已知内幕消息,在黑石集团收购SOHO中国案中利用股票套现。

在十年之前,SOHO中国曾是与万科、恒大集团平起平坐的房地产巨头。

但SOHO中国创办人潘石屹和香港富豪李嘉诚一样,这几年也一直在出脱旗下的房地产业务。由于他一直模仿李嘉诚的操作,也有人称他“李嘉诚第二”。他跟在李嘉诚之后,从2014年开始出脱资产,至今套现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并且,打算将SOHO中国打包出售。

黑石集团2021年6月提出拟以高达236.6亿港元收购SOHO中国已发行股份,如果交易成功,潘石屹就可以完全撤离中国大陆。在8月,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黑石集团根据《中国反垄断法》提交的申报正式立案审查;交易最终在9月上旬被双方按下终止键,理由是“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

业界分析称,如果潘石屹早一年出售,这笔交易就可能顺利过关,相较李嘉诚,潘石屹还是不够果断。但总体而言,他套现离场的金额已经不少,即便遇上风暴也能保全实力。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在国际担忧中共领导阶层权力越趋集中时,中国富豪对未来也越悲观,许多商业家族已启动“润”(run)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