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高层拟访台 将拜会蔡英文及政要(图)

发表:2022-12-01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政务调查会会长萩生田光一(右)预定12月访问台湾。(图片来源:YOSHIKAZU TSUNO/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日媒时事社报导,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政务调查会会长萩生田光一预定12月将访问台湾,期间也可能与总统蔡英文等政要举行会谈。

报导称,自民党相关人士今天(1日)透露,萩生田预定出席12月11日在台湾举办的论坛并发表演讲。目前正与台湾方面磋商访台期间与蔡英文等政要举行会谈的相关事宜。

立法院长游锡堃今天也到自民党拜会萩生田,自民党的青年局长铃木宪和、青年局长代理藤原崇、青年局国际部长中曾根康隆等人与会,这些自民党人士目前都是日本众议员。

在自民党内隶属于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派(清和政策研究会)、被视为是安倍接班人呼声最高的萩生田,对游锡堃率团前往吊唁安倍表达感谢,并表示目前有很多课题有待解决,但台湾是共享自由、民主、法治等共同价值的重要友人,希望台日关系进一步发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年8月10日改组自民党党务主管及内阁后,萩生田卸下原先经济产业大臣(相当于经济部长)一职,担任自民党政调会长。他8月19日在网络节目谈到台日外交时表示,现在所担任的党职,可以直接去台湾进行对话。

萩生田10月5日曾应邀出席驻日代表处在东京举办的国庆酒会时表示,感谢台湾对安倍的辞世表达追悼。此外,得知与他选区东京八王子市缔结姊妹市的高雄有人打造安倍等铜像,他表示很想看看。

据了解,现年59岁的萩生田光一担任6届众议员,也曾任经济产业大臣、文部科学大臣(相当于教育部长)、内阁官房副长官、自民党青年局长、东京都议会议员、八王子市议会议员等职位。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