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 震动全球股市与能源市场(图)

发表:2022-11-28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罕见爆发抗议“清零”防疫政策活动,震动全球股市与能源市场。
中国罕见爆发抗议“清零”防疫政策活动,震动全球股市与能源市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新疆乌鲁木齐一场大火引发中国主要城市罕见抗议“清零”政策,也重挫中国经济增长预期。11月28日,全球股市出现震荡,石油价格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

英国路透社报导,上周末,上海、北京等中国主要城市罕见爆发抗议“清零”防疫政策活动。从中国数个城市街道到数十个大学校园,抗议者表现出自2012年以来前所未有的公民抗议活动。

11月27日晚,上海抗议“清零”政策的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上海一名大学生说:“我们反对的是这些以预防(新冠)病毒为名限制人民的权利,以及对个人自由和生活的限制。”

武汉、成都和首都北京部分地区也发生了抗议“清零”政策的活动。

11月28日,北京、上海警察在周末抗议现场进行巡逻。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否认中国普遍存在对“清零”政策的愤怒。

中国抗议活动震动全球股市 石油价格下跌

由于中国主要城市罕见抗议严格COVID-19“清零”政策的活动,导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不佳,11月28日,全球股市下跌,大宗商品遭到广泛抛售。

在中国股市出现抛售后,除日本以外最广泛的亚太地区股票指数MSCI下跌1.2%,欧洲基准STOXX指数早盘跌幅为0.9%,澳大利亚基准股指收盘下跌0.42%,日本日经指数下降0.4%。美国市场周一似乎跟随看跌趋势,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8%。

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也导致其他大宗商品市场遭挫,铜与其它金属价格因此下跌。

对中国需求十分敏感的全球能源市场也做出反应,石油价格下跌。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1月28日9时50分,布伦特原油价格跌幅为3.1%,跌至每桶81.05美元。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2时,布伦特原油下跌2.71美元,降至每桶80.92美元。盘中早些时候价格跌至80.61美元,创下1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原油价格下跌2.31美元,跌至73.97美元。

上周五(11月25日),出于对北京当局“清零”政策的担忧,中国央行宣布存款准备金率(RRR)下调25个基点,这将释放约700亿美元的流动性资金以支撑步履蹒跚的中国经济。

K2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布布拉斯(George Boubouras)说,很明显,北京当局非常严厉的封控措施已经影响中国消费者和商业环境一段时间了,而且中国国民生产总值(GDP)预期持续下调也已持续了1年多,而且还会有进一步下调。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投资者在等待北京当局对“清零”封控措施的一些声明。

野村亚洲(日本除外)首席经济学家苏巴拉曼(Robert Subbaraman)表示,中国应对COVID-19的防疫政策反应过于缓慢,激增的COVID-19确诊病例引发了民众更多的抗议,社会动荡进一步削弱经济增长预期。他说,中国局势非常不稳定,北京当局应学会与COVID-19共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