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最漫长的自我告别(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2-11-28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少英国人由于酒精成瘾出现精神问题,包括短期及长期记忆受损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英国人由于酒精成瘾出现精神问题,包括短期及长期记忆受损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失智症(Dementia)是种漫长而残酷的折磨,严格而言,它并非给“你”带来折磨,而是将“你”完全消解掉,你逐渐告别你的过去、你的家人、你的挚友,最终告别你自己。当“你”不再存在,折磨也就没有意义,当“你”还活着时,“你”却已经死去。失智症每个鲜活案例,都是对“人生如梦幻泡影”之最好诠释。

患上失智症,除了是一个概率,也可以是一种选择。长期酗酒亦会触发类似失智症征状。不少英国人由于酒精成瘾,40多岁已出现精神问题,包括短期及长期记忆受损,认知障碍,出现幻觉,肌肉控制能力下降等。问题一旦触发,纵使经过治疗,也只有25%患者能够完全康复,余下病人将面临永久性伤害,甚至需要长期护理,笔者现时服务的院舍,就是专门照顾这种病人,由于他们已失去部份自理能力,因此行动自由受到某种限制。但凡限制,都是正常人所不悦的,不过随着患者认知能力恶化,他们将对限制愈无感,他们不再明了被束缚的痛苦,但也无法领略自由的意义。

以前,透过电视机了解失智症患者,或会令你短暂感叹人生,但当真实案例持续流连身边,你如非感到麻木,或者就会彻底走向虚无主义。人生痛苦根源在于执着,执着于已失去的事物,执着于未得到的东西。不过,当你目睹院舍病人一对对空洞目光,知道他们连“自我”也快将保留不住,你或会突然觉悟,“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

移民/流亡路上,难免会有低潮期,如果你还有一些困惑,欢迎来到院舍走一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