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耗尽各方弹药 美媒曝北约军援吃紧(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1-28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俄乌战争
俄乌战争持续至今已9个月,双方都面临弹药匮乏问题。(图片来源:DANIEL LE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乌战争持续至今已9个月,双方都面临弹药匮乏问题。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1月26日援引北约官员的报导披露,乌克兰军队正在使用的火炮数量惊人,一些北约成员国已耗尽了所能提供的武器,北约30个成员国中有20个已经“非常疲惫”。

乌克兰弹药“消耗惊人” 美媒曝北约军援吃紧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报导,俄乌战争让双方及西方援乌盟国消耗大量弹药,韩国将透过美韩间的机密武器协议,首次出售炮弹给乌克兰。美军为援助乌克兰与俄军激战,155公厘炮弹库存量到今年8月时已少到令五角大厦会担心的程度,如今存量比8月时更低。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北约(NATO)成员国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及资金援助。《纽约时报》11月26日称,到目前为止,北约国家已向乌克兰提供价值约400亿美元(约2870亿人民币)的武器装备,这金额大致相当于法国年度国防预算的金额。

一名北约高级官员表示,在30个北约成员国中,有20国已接近耗尽他们可用来支援乌克兰的金钱和武器。剩下包括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荷兰等10个北约成员国仍可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

西方各国为援助乌克兰抵抗俄国入侵,军援大量武器装备物资,由于战事激烈,据称西方援助的350门各式榴炮中,已有1/3无法使用,目前美军更关注提供维修能量,以维持乌军战力。  

北约官员透露,今年夏天在顿巴斯地区,乌军每天发射6000至7000发火炮炮弹,俄军每天则发射40000至50000发炮弹。相较之下,美国每个月只能生产约15000发炮弹。

自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由美国牵头的北约向乌克兰提供了一系列武器装备支援。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0月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北约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使俄乌局势变得更加复杂,但俄罗斯有能力保障特别军事行动得以继续。佩斯科夫强调,北约事实上已经介入俄乌冲突,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俄罗斯的既定目标,特别军事行动将会进行到底。

“乌克兰一天是阿富汗一月”

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国防专家格兰德(Camille Grand)对《纽约时报》表示:“在乌克兰的一天(的炮弹使用量),等于在阿富汗的一个月或更长时间。”

《纽约时报》引述北约官员的说法称,乌军正在使用的火炮数量惊人,在阿富汗,北约部队每天可能发射300发炮弹,且在防空方面没有实际担忧,但乌克兰每天可发射数千发炮弹,且需要防空。前北约负责国防投资的助理秘书长、现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防务问题专家卡米尔.格兰德称,“乌克兰的一天(使用量)就是阿富汗的一个月或更多”。

北约部队在阿富汗或每天发射300发炮弹,而且不用担心防空问题 ; 但乌克兰每天可发射数千发炮弹,而且仍迫切希望得到更多防空技术支援,以应对俄罗斯导弹和伊朗制造的无人机。

一位北约高级官员说,2022年夏季,乌克兰人每天在乌东顿巴斯(Donbas)地区发射6000至7000发炮弹。

《纽约时报》称,苏联解体后,欧洲国家抓住“和平红利”大幅削减国防预算、军队规模和武器库。西方认为欧洲再也不会发生火炮和坦克的战争,所以缩减武器储备。

俄乌战争耗尽各方弹药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2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俄罗斯的弹药短缺引发人们对俄乌冲突还能持续多久的质疑》的文章分析,包括导弹在内的某些关键武器系统的俄军库存正在减少,同时还要保留部分库存用于威慑北约部队。

乌克兰空军统计,整个10月份俄军只发射了15枚“口径”巡航导弹。有分析认为,俄罗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军事装备生产国之一被迫转向外部供应商,再次表明俄罗斯军工难以满足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