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的动作 解决孩子挑食问题(图)

发表:2022-11-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 小孩 蔬菜 吃饭 244929980
营养均衡对孩子的健康有诸多益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成不挑食饮食习惯,对于人体营养均衡非常重要,有时父母会为孩子的挑食问题伤透脑筋,不妨试着做一个简单的动作,能够提升食物的甜度,进而让孩子们吃下更多的蔬菜。

简单的动作 解决孩子偏食问题

营养均衡是维持健康生活的必要条件之一,蔬菜在饮食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品种的蔬菜,让人们烹饪的选择上能有不同的变化,也能摄取不同的营养成分,维护方方面面的身体机能,维持健康。

许多的小孩容易出现挑食的习惯,鲜嫩多汁的肉食料理容易掳获大人小孩的胃口,不过蔬菜却容易被小孩抗拒,无形中可能使他们的营养摄取不足,也会造成食物浪费,令父母为此伤透脑筋。

期刊《食品品质与偏好》近期有一篇研究指出,只需要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让孩子吃掉更多的蔬菜,进而达到营养均衡的目的。当用餐时间播放特定音乐,能够产生提高蔬菜甜度的效果,小孩不知不觉中会吃下更多蔬菜。

甜美的音乐 有效提升食物甜度

研究过程中,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招集106名受试者,他们会在聆听不同种类音乐时品尝多种食物,接着对其进行评分。

实验中品尝的食物包含2种饼干、小黄瓜,以及迷你胡萝卜,食用时播放的音乐则是取自数据库中被评选为“甜美”的音乐。

研究人员发现与其他音乐相比,受试者在聆听“甜美”类型音乐时享用食物,会感觉食物的甜度上升了5%。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大卫・盖德斯表示:“尽管播放音乐并不是在食物中加糖,但似乎依然是增加甜味的‘有效’策略。”

盖德斯表示人们的味觉与音乐产生联系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饮食属于多重的感官体验,所谓的“风味”就是味觉与嗅觉和所有感官的综合。从整体上来看,音乐或许能借由增加人们接受低糖度食品的程度,从而减少糖份的摄取量。在此之前,研究人员曾对巧克力、冰淇淋与酒类进行过相似的研究,这是首次针对蔬菜的“声音调味”研究。

牛津大学的实验心理学家查尔斯・史宾塞表示,如果想让食物品尝起来更甜,播放有叮当声与高音调的音乐也能有“声音调味”的效果。

以上就是借由简单地播放音乐,潜移默化地使食物更加美味的秘诀,不妨在家中小孩出现挑食现象时,点选这类音乐的播放,试试看能否让他们消除对食物的抗拒吧!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