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头颅被打开 还能持续吹奏萨克斯风(图)

发表:2022-11-2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克斯风 乐器 吹奏 演奏 213328213
男子在术后保有他的音乐能力与生活品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能想像头颅被打开时还能保持清醒吗?上月10日,意大利一名男子接受脑瘤摘除手术,9小时的手术过程中,他不时地吹奏着他手中的萨克斯风乐器。

清醒开颅手术 保护病患意愿

本年度10月10日,意大利罗马的派地亚国际医院进行一项切除脑瘤的手术,患者为一名35岁男子。他在这次手术中接受的是“清醒开颅手术”,亦为患者在整个手术过程都将处于完全清醒的状态,执刀医师能确保他的神经功能不受影响。

这次的脑瘤摘除手术是由克里斯蒂安·布罗尼亚医师主导,由10人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布罗尼亚医师说:“‘清醒手术’能够在手术过程中,以极高的精度反映构成各种大脑功能的神经元网络。”并表示:“目标是切除脑肿瘤或是血管畸形,比如位于大脑特定区域内的海绵状血管瘤,进而维持病患的生活品质。”

对于所有脑部手术的事前准备,医疗团队会了解每名病患的所有状况,这不仅是指病理方面,他们在进行手术的前10天内,曾与男子见面6至7次。布罗尼亚医师表示,手术前让病患得知手术细节,有助于使他们在过程中保持冷静。

布罗尼亚医师表示每颗大脑与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并说道:“当我们对大脑进行手术时,是对他的自我意识进行手术。因此我们需要确保不会伤到病患作为一个人——他们的个性、感受情绪的方式、生活方式。病患会告知你什么东西在他的生活中是重要的,你的工作就是保护他的意愿。”这次接受手术的男子的意愿,便是保护他的音乐能力。

开颅手术9小时 演奏萨克斯风

长达9小时的手术过程中,男子持续地吹奏着他的萨克斯风乐器,他在不同的时间点吹奏1970年代电影《爱情故事》的主题曲与意大利国歌。

这些行为对于医疗团队的手术进行非常有帮助,能够让他们在手术过程中观察到大脑的不同功能。布罗尼亚医师表示:“每一次的清醒手术,不仅能够在去除病变得到最大的成果,而且还能得到一个‘真正’的发现。”他说:“每次它都为我们提供一个了解这个迷人,但在许多方面依然神秘的器官——‘大脑’的窗口。”

经历手术3天后,这名男子已经顺利出院,并且他已经能够正常地生活,生活品质并未受到影响。

除了这名男子以外,先前也有许多音乐人接受过这样的清醒脑部手术,比如公元2014年在荷兰手术时唱歌的歌剧演员;2015年在西班牙手术时演奏萨克斯风的音乐人;2014年在手术时弹奏吉他的南非音乐人等。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