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刚说完这段话,真出事了(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11-24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毛泽东 延安
2021年5月10日在延安,一位小販正在賣習近平、毛澤東的肖像。(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河南安阳市近日发生特大事故,导致至少38人死亡。不到一个月之前,习近平在其第三个任期的首次行程中,考察地点就包括河南安阳市。在河南安阳林州市,他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曾引发舆论热议。

11月21日下午,河南安阳市一公司发生火灾,大火燃烧近7个小时,导致至少38人死亡、2人受伤。消息称,厂房工作人员多是附近村落的妇女。根据中共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造成30人以上死亡属于特别重大事故。从目前的伤亡情况来看,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已在特大事故行列。

22日,河南安阳市文峰区政府一份火灾通报显示,11月21日下午4时22分,接到报警,称安阳市文峰区(高新区)宝莲寺镇平原路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发生火灾。大火一直持续到21日晚间11时许,燃烧近7个小时才被彻底扑灭。

通报称,截止22日早上6时10分,事故已造成36人死亡、2人失联,2人轻微伤送医救治。

随后,官方发通报称,截止22日上午10时,火灾搜寻工作基本结束,38人遇难,包括此前失联的2人。初步判定,事故起因是企业人员违规操作,电焊引发火灾。不过,根据中共一贯造假的历史,其通报的数字没有什么可信度。

事故发生后,习近平随即做出指示,应急管理部等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河南,河南省有关负责人在现场指挥处置。

就在不到一个月前,河南安阳刚刚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一则中共官方的报道,引发外界的关注和热议,甚至是担忧。

10月28日,中共新华社报道,习近平赴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

这是习近平第3任总书记任期开始的第一个行程。他率新领导班子、六名政治局常委赴中共根据地旧址陕西延安考察。他之后又到河南安阳林州市的“红旗渠纪念馆”视察。

在河南安阳林州市,习近平说,“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这番话迅速引发海外舆论热议。

习近平之后,安徽省委常委马上进行政治表态,于11月2日集体到红旗渠进行所谓的“学习考察”。

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带队,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参加,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等进行陪同。

郑栅洁在安阳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声称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的道理。

19天后,河南安阳特大火灾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