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遭遇掳人案 机智反应成功逃脱(图)

发表:2022-11-2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 小孩 孩子 上学 放学 167678888
有些孩童会结伴同行,有些孩童则是独自前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孩子是父母心中的宝藏,拉拔一个孩子平安快乐地长大,需要注入大量的时间、金钱、心思。不过世风日下的现在,看似宁静安全的街道也可能暗藏致命的危险,不仅仅是对于小孩,成年人也可能因飞来横祸而失去性命。生命无常总是会在世界各处发生,有时人生比戏剧更加曲折离奇。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其所能地充实自己的人生,对于小孩则需要尽早给予他正确的知识与人生观念,才能避免一些本该不应发生的悲剧。

10岁男孩遭遇掳人

据《每日邮报》报导,本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差点发生一起掳人案件,故事的主角是年仅10岁的男孩萨米‧格林,他是一位波茨敦市的四年级学生。

事发当天,萨米放学后从学校步行返家,途中出现一名女子一路跟着他,并向他搭话,对方说:“我要去‘Wawa’(一间便利商店),你要去那里吗?你想在Wawa得到什么吗?你家人在哪里?”萨米从来没见过这名女子,对方却声称自己认识他的家人,并表示他们应该要结伴同行。

对于女子的邀约,萨米并没有被牵着鼻子走,反而做出沉着冷静的反应,迅速地走进他平时最喜爱、最常光顾的杂货店中。那名女子并没有跟着他的脚步,不过仍然站在门外,似乎等待他从店里出去。

此时,萨米直接走到收银台,并与收银员开始交头接耳。萨米的父亲萨姆‧格林事后表示,萨米当时请求收银员假装是自己的母亲,并指出外面有一位跟踪他的女子。值班的收银员是正值17岁的汉娜‧丹尼尔斯,她过于年轻,没办法充当萨米的母亲,不过她平静且迅速地走到店门口将门锁上,阻断女子进来的可能性。

那名女子后来仍在门口等待,过了一会儿后才离去。汉娜回忆当时的情况,最初让萨米躲在收银台,不过对方坚持要跟在她身后,似乎真的是吓坏了。

事件后续与结语

父亲萨姆看见儿子被陌生人跟踪的画面后感到震惊不已,并难过地表示:“看见我的孩子由于担心生命安全而寻求帮助,这令我非常痛心。”不过能避免悲剧发生也是因为父亲萨姆平时常对萨米传达正确观念。

当下萨米其实非常害怕,一直都在发抖。不过他的父亲经常叮咛他要对陌生人保持警觉,时时刻刻注意周围的状况,要像是“消防演习”一样,设想可能发生的状况,因此能让他妥善应对这次的状况。话虽如此,这次的事件仍带给萨米不小的冲击,现在放学需要有人接送,让他不太敢独自一人行走,需要一段时的疗伤。

那名陌生的女子于事发隔天被警方找到,警方表示她已经转介到心理健康机构接受帮助。

社会制度总是会因为某些因素而有漏洞,对于自己或是家人、朋友的安全,最重要的还是以正确的态度与观念,做出正确的行为与选择,才能保护你我的安全。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