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撤金马59话题 挡不住中国网民关注(图)

发表:2022-11-20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博撤下#金马59#的话题,挡不住中国网民关注。
微博撤下#金马59#的话题,挡不住中国网民关注。(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一如过去3年,今晚的金马奖颁奖典礼在中国大陆平台并未播,社群平台微博还撤下#金马59#的话题,但热爱电影的大陆网友晚间不断以发图文帖的方式公布最新得奖结果。

金马奖颁奖典礼开始后,微博网站上出现多名电影部落客或自媒体以图文跟进金马奖的颁奖进度,并在这些发文前标注#金马59#。不久后,微博方面撤下此话题,有降低流量的作用;但搜寻“金马”等关键字,仍可以找到相关贴文。

中国导演黄树立的作品“当我望向你的时候”拿下金马奖最佳纪录短片,引起较多大陆网友回响。他在上台领奖时说道:“这世界有太多恐惧,但我相信内心最柔软的东西,相信爱能战胜恐惧,希望大家能一坚持拍下去,希望所有人都能一直诚实面对世界、面对自己。”

有网友留言说:“很值得,能去到台湾参加金马,就说明爱能战胜一切”。也有网友表示“感谢台湾,感谢世界”,并称1997年出生的黄树立“25岁拿下戛纳(坎城)酷儿(金)棕榈奖和金马奖,太不可思议了,恭喜!”。

网友“是兮瑾嘞”发文说:“也不只是为了片子本身和黄树立导演的真诚感动。为了这个世界上还有热忱的电影人,为了台下无数双依然期待着的双眼感动,为了依然有骨气的电影人和金马感动,为了希望感动。正因为我们总相信爱能战胜恐惧。”

2018年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最佳纪录片导演傅榆在台上激动表示:“希望我们的国家可以被当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个体来看待,这是我身为一个台湾人最大的愿望”,这段话让大陆直播平台瞬间暂停播出。2019年,中国开始抵制金马奖,官方宣布暂停中国大陆电影和人员参加第56届金马奖。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