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5大良缘 你遇上了吗?(组图)

发表:2022-11-1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 良师 良友 良人
人生五大良缘,莫过于:遇良师,交良友,得良人,听良言,握良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一生中,会遇见很多人,很多事,就像是命运的馈赠,为我们照亮前路,启迪未来。而人生的五大良缘,莫过于:遇良师,交良友,得良人,听良言,握良机。那么,你遇上了吗?

一、遇良师

古人云:“得遇良师,三生有幸。”

有良师栽培,犹如一盏明灯,助我们破除迷惘,找到前行的方向。

韩愈的《师说》有言:“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

又有古训曰:“为人师者可分三品:上士以道示人,中士以德示人,下士以术示人。”

遇见明师,能让人明心正己,少走弯路。

漫漫人生路上,一个人或许走得很快,但有良师相伴,才能走得更远。

二、交良友

常言道:“相识百人,不如知己一人。”

真正的良友,一经相识,便是莫逆于心。他们会在你低谷时默默支持,落魄时倾囊相助。即使千帆过尽,也对你不离不弃,与你相伴相守。

与之相交,彼此滋养,互相成就,是前行路上最大的幸运。

春秋时期的管仲,少年时就与鲍叔牙交好,鲍叔非常了解他的贤能。管仲家境贫困,就与鲍叔一道做生意。分红时,管仲总多拿钱,鲍叔牙知他家境贫困,从未有过怨言。

后来,管仲侍奉齐国的公子纠,鲍叔牙侍奉公子纠的弟弟小白。两人虽然政治立场不同,但仍保持着深厚的友谊。

鲍叔牙还劝齐桓公不计前嫌,任命智谋非凡的管仲为相。

管仲后来回忆道:“我曾经替鲍叔谋划事情,反而使他更加困顿不堪,陷于窘境,鲍叔不认为我愚笨,他知道时运有时顺,有时不顺。我曾经三次作官三次都被国君驱逐,鲍叔不认为我不肖,他知道我没遇上好时机。我曾经三次打仗三次逃跑。鲍叔不认为我胆小,他知道我家里有老母需要赡养。公子纠失败,召忽为之殉难,我被囚禁遭受屈辱,鲍叔不认为我无耻,知道我不因小节而感到羞愧,却以功名不显扬于天下而感到耻辱。”

他感慨地说:“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子也!”

这就是成语“管鲍之交” 的由来,后人常用此来比喻交情深厚的朋友。

良友,是懂你的人,是帮你的人,是渡你的人。

余生,有知心良友相伴,潜移默化中,也必然一路向好。

三、得良人

俗话说:“珍宝易求,良人难得。”

好的另一半,他会与你一起直面人生风雨。在相濡以沫中,相互陪伴,彼此奔赴,成为更好的自己。

红尘俗世里,得良人相伴,是一生的好运和福气。

这世间最美好的幸运,莫过于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携一人之手,从青丝到白头,一屋两人,三餐四季,安稳一生。

人生 良友 良人
珍宝易求,良人难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听良言

常听人说:“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人生在世,总会遇到难事,想不开而钻牛角尖。

有时候,一句良言,便能让人茅塞顿开,豁然开朗。自此,麻烦迎刃而解,人生都会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良言,就是在增长智慧,开阔视野,放大格局。

对于提升自己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也是成功最简捷有效的途径。

五、握良机

人的一生会遇到无数机会,有的无关紧要,有的至关重要。能否把握住,会直接影响一个人的命运。

李白说:“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握住良机,才能如大鹏一般,乘风破浪,青云直上。

愿你能遇良师,交良友,得良人,听良言,握良机。

责任编辑:姝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