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导弹射程可涵盖美国全境 日本韩国美国强烈谴责(图)

发表:2022-11-18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8日,朝鲜再次发射1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落入日本日本专属经济区(EEZ)海域。
11月18日,朝鲜再次发射1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落入日本日本专属经济区(EEZ)海域。(图片来源:RICHARD A. BROO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今日,朝鲜再次发射1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最终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EEZ)海域。日本与韩国政府官员均表示,朝鲜此次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射程范围可以涵盖美国本土。

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射程可涵盖美国本土

综合日本报导,朝鲜当地时间11月18日10时15分,朝鲜在平壤近郊地区发射发射1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经过约69分钟的飞行之后,11时23分导弹落入距离日本北海道渡岛大岛西方约200公里处的海域,此处推定为日本专属经济区(EEZ)。这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飞行距离约1000公里,飞行最高高度约6000公里。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称,朝鲜自今年以来不但发射弹道导弹的次数多,而且发射导弹的频率造成朝鲜半岛局势十分紧张。根据此次朝鲜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弹道轨迹来推算,若是加上弹头重量,这枚导弹射程可达1.5万公里,射程范围涵盖美国本土。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表示,朝鲜此次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是在升级向国际社会挑衅,日本绝对不会容忍这种威胁日本与国际社会和平安全的行为。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政府已经通过朝鲜驻北京大使馆表达强力抗议。

韩联社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称,11月18日,朝鲜在平壤市顺安地区发射1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飞行速度约为22马赫,飞行高度约6100公里,射程是1000公里。如果此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以30度至45度正常角度发射的话,其射程超过1.5万公里,射程范围可涵盖美国全境。

11月18日,韩国政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重大挑衅行为,朝鲜此举是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加剧朝鲜半岛十分紧张的局势。

英国路透社报导,11月18日,在泰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期间,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国家领导人举行紧急会议,并谴责朝鲜此次发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的行为。

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贺锦丽)说:“我们强烈谴责这些行动,再次呼吁朝鲜停止进一步的非法、破坏(和平局势)稳定的行为。”

韩国单方面制裁朝鲜个人与实体

韩联社报导,韩国政府于10月14日宣布,由于近期朝鲜以非同寻常的频率持续试射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并且其假想敌是韩国,韩国强烈谴责朝鲜这种挑衅行为。尹锡悦总统为首的韩国政府将朝鲜15人和16家实体列入单方面制裁名单中,这些个人与实体都涉及朝鲜核武研发和规避联合国安理会制裁。

韩国政府制裁的15人曾参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和导弹项目筹资等工作,他们也是遭到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和连峰贸易总公司职员,包括朝鲜第二自然科学院驻沈阳总经理姜铁学(音,下同)、副经理金成勋和驻大连副经理边光哲等。作为朝鲜研发尖端武器机构,第二自然科学院被认为是朝鲜国防科学院。朝鲜火箭工业部、合掌江贸易公司、朝鲜胜利山贸易公司、老隐山贸易公司、高丽航空贸易公司、输出劳力的建筑公司GENCO,以及参与参与走私船舶、矿产、原油的朝鲜国家海事监督局、陆海运省、原油工业局、运营制裁船只的九龙船务公司等16家实体,不但参与朝鲜核武研发,而且涉及逃避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活动,因此也被列入韩国单方面制裁名单。

韩国政府称,2017年12月,文在寅政府曾因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而制裁12名朝鲜人和20家实体。此次是尹锡悦政府首次对朝鲜进行单方面制裁。

综合日本富士电视台(Fuji TV)、《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富士新闻网》(Fuji News Network)与日本广播协会(NHK)等媒体报导,10月4日上午7时22分左右,朝鲜试射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飞越日本青森县上空,最后落入日本东部约3200公里处的太平洋海域。这是自2017年9月15日以来朝鲜首次试射飞越日本的弹道导弹。

日本防卫省研判,这枚中程弹道导弹发射地点在朝鲜内陆地区,最高高度可达约1000公里,飞行距离约4600公里,射程范围涵盖美国关岛,也是迄今为止朝鲜试射飞行距离最远的一枚弹道导弹。这枚导弹疑似是朝鲜过去试射过的“火星-12型”。

韩联社10月4日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今日宣称,当地时间10月4日上午7时23分,朝鲜在慈江道舞平里一带试射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射程超过4500公里,飞越日本上空之后落入太平洋海域。针对今日朝鲜试射弹道导弹,韩国与美国两国军队举行了“联合攻击编队飞行演练和精确打击演练”。F-15K战机发射2枚空对地联合制导攻击炸弹(JDAM),炸弹射程24公里,“圆概率误差仅为13米”。欧盟发言人称,朝鲜此次朝鲜试射弹道导弹(IRBM)是“鲁莽和蓄意挑衅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决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