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顿饿一天 朝鲜百姓:以前再穷也没现在这么穷(图)

发表:2022-11-18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这份讲义中,一名营养不良的朝鲜男孩,3 岁的 Jong Song Chol,被喂食了一种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粥。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这份讲义中,一名营养不良的朝鲜男孩,3 岁的 Jong Song Chol,被喂食了一种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8日讯】据消息人士披露,最近朝鲜新义州发生了一件弃养领养儿童事件,背后原因让人心痛。

15日,平安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表示,在本月初,新义州市有一对40多岁夫妻,将原先领养的儿童送回了孤儿院。该儿童在2岁的时候,就已经进行领养,如今已经领养了5年多。但因为严重之粮食危机,以致无法继续领养,所以才决定弃养了。

据消息人士说,该对夫妻婚后几年皆没能生育,而在2017年就从新义州市爱育院领养了一个2岁女婴。

夫妻俩都非常关爱领养的女孩儿,甚至不知道内情的人都还以为女孩子是他们自己亲生的。

可是发生COVID-19之后,夫妻生活在严重的贫困状况,在5月之时,妻子李某还因生病接受了大手术,使得家境就更加艰苦了。

消息人士表示,像现今这种艰苦及物价昂贵的时期,若得了病,没钱的人就只能等死了。在没有收入之情况下,用手中的钱来进行治疗,但还要维持生活,导致发生了严重的生活危机。

据消息人士说,这对夫妻因没有正规之收入,已经从10月就开始吃一顿饿一天,成为所谓的“断粮户”。在一家人一天吃不上一顿饭之情况下,领养的孩子亦患上了营养不良。

在这种无奈的情况下,夫妻最终决定弃养,将孩子重新送回到了孤儿院。

由于受到COVID-19的影响,让朝鲜的经济越来越艰难,而发生领养的儿童因弃养而重新回到孤儿院之事件,百姓们皆叹息世态暗淡,表示相当心痛。

悲惨的生活 生病没钱买药也没钱买吃的

9月19日,根据DailyNK平安北道消息人士披露,在本月初,平安北道泰川郡有一对50多岁夫妻因为忍受不住生活的贫困,最后选择自杀了。

这对夫妻与未出嫁的20几岁女儿生活在一起,因女儿出现了COVID-19疑似症状而至医院检查,但医院仅声称不是COVID-19,并没有给治疗亦未开处方。

由于这个家庭没钱买药,也没有钱可以买吃的,甚至经常跟邻居借钱或者借粮食,但邻居们的生活也过得非常艰苦,以致都没能帮助他们。

结果,在上个月女儿因为生病去世,而这对夫妻也寻了短见。

以前再穷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穷过

11日,两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自本月以来,在惠山市到处收集土豆皮的人们增多了。目前遭受粮食危机的百姓们,为了填补过冬的粮食,收集起了土豆皮。

两江道为朝鲜的主要土豆产地,百姓们将土豆作为主食来制作成各种食品。但是据悉今年的土豆收成减少了,致使有很多家庭没能分配到土豆。

消息人士称,土豆不管是冻了或者烂了皆能做各种食品来吃。土豆皮也能够洗干净之后晾干,磨成粉制作粉条或者冻子食用。其实,人们收集土豆皮来吃,这是苦难的行军之后今年首次出现的现象。

在两江道一般将土豆皮作为狗、猪等动物之饲料,但是今年有很多百姓想将土豆皮作为代食品。由此可见朝鲜的饥荒和粮食危机很严重。

据消息人士表示,马山洞的一位百姓说,以前再穷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穷过。按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会让家里人饿死了,再加上冬天的来临,已经担心的晚上皆睡不着觉了。无论是什么只要有东西吃,最起码就不会饿死,因此到亲朋好友家来收集土豆皮、罗卜叶等所有可以吃的东西。

同时平安北道枇岘郡也发生多户型住宅的6户家庭,因为疾病死亡或者忍受不住贫困生活,而发生自寻短见之事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