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渗透美国各层面正本清源从娃娃开始(下)(图)

专访美国维州总检察长米亚雷斯

发表:2022-11-17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维州总检察长米亚雷斯9月1日在一次助选集会上发言(16:9) />
美国维州总检察长米亚雷斯9月1日在一次助选集会上发言(摄影:筱敏/看中国)

(看中国华府记者站报导)杰森·米亚雷斯(Jason Miyares)于2021年11月,当选为维吉尼亚州总检察长,并于2022年1月初就任。他也是首位担任这一职务的拉丁裔。他的母亲是来自古巴的难民。专访中,他谈到自己对共产主义的认识,以及如何防止中共对美国的渗透等。

记者:关于中国的人权问题,我们知道您想做一些工作,帮助维吉尼亚州不受中共的影响,解决一些人权问题?

维州总检察长米亚雷斯:一些本地居民、政治异议人士说,他们在这里的货架上看到了他们曾被迫制造的奴工产品,这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们联系了那家公司,并让他们知道,他们是在使用中国的奴工,来制造摆在货架上销售的这些产品。所以我认为,这些是我们将要关注的议题。

我们还一直在关注中共对我们的大学及学院的各种影响。这显然是许多国家新闻媒体都在谈论和报导的事情。这点非常非常重要,就是我们要注意他们的所为,比如他们试图出售我们的任何知识产权等。在美国,我们拥有如此惊人的研究设施,我们不希望这些伟大的成就被窃取,或者被用于中国军方的间谍活动。因为现在,正如我们所看到的,他们在南海有很多动作。

记者:您对中共强摘人体器官的问题有什么评论?这似乎是对人类尊严侵犯的极点。

维州总检察长米亚雷斯:我是从(中国的)幸存者那里听到的报告。事实上,这是你能想像到的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行为之一。实际来讲,就是把人像牛一样地对待,摘取其器官。这是对人权和人类尊严的极其严重的侵犯。

美国公司要记住的是,他们是“美国的”公司。我认为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方面。如果你的首要效忠对象是中国共产党,而未意识到你是一家美国公司,需要反映美国的价值观,那么我们就会遇到很严重的问题。

记者:鉴于中共已经渗透到美国的学校、娱乐圈,以及社交媒体上。这在冷战时期都是不可想像的事情。您认为,对于今天的美国,其代价会是什么?

维州总检察长米亚雷斯:我们有一个误区,认为只要我们与中国做生意、搞的各种活动越多,他们就会在某天改变。我们实际看到的是,现在我们已做了几十年了,改变的却是我们。没有人会想像到,哪怕是在冷战最激烈的时候,美国电影业会自我审查,以确保苏联不会对他们恼怒。但这种情况现在经常发生。正如我们所知,在娱乐行业,我认识一些娱乐界的人,他们与我分享了这一点。他们确实有让工作人员预审剧本,只是为了确保不会冒犯这个最大的市场。

所以我认为,这可以回到我所说的“美国公司要么记住他们是美国的公司”。他们需要意识到,他们必须反映美国的价值观。如果他们决定要反映中共的价值观,那么美国人民就会要追究他们的责任。市场的力量非常强大。

我认为重要的是让美国人意识到,这正在发生。我们在娱乐业看到这种情况,在大学校园和教育领域看到这种情况,所以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坚定。我坚信打击不良信息的最佳方法是利用良好的信息。我认为这是一个关键组成部分。

我觉得需要领导者在国家层面上发挥领导作用,说“这是不可接受的”。如果你想加入国际社会,就不要破坏美国已建立起的基于规则的、令全球繁荣的国际秩序,不要压迫自己的人民,给他们话语权。

他们与中国人民打了个错误的赌注,那就是“你必须相信我们,只有我们才能带来繁荣”。如我们所知,这根本行不通。中国目前正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他们现在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军事建设,但他们的经济体系却承受着如此大的压力。

而且我认为他们也意识到了,美国也是中国最大的客户。我们对他们有大得多的影响力。我认为这是一个坚持我们意志的问题。这将是我们国家领导人在新一届国会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即在这一领域坚定我们的国家意志。

记者:我知道中共的这种渗透,他们有一个很好的策略,就是从小学开始。您及杨金政府在维吉尼亚州会为此采取任何改变措施吗?维州及其社区对学校改革的接受度如何?

维州总检察长米亚雷斯:杨金州长想做的就是要教授我们所有的历史,好的和坏的,而不仅仅是坏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让我们重新为自己而感到自豪。不久前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1/3的美国年轻人对身为美国人感到有些自豪或非常自豪。这太悲惨了。

这是个优秀的国度,是“地球上最后的、最好的希望”,正如林肯所描述的那样。它给更多的人、更多的信仰、更多的背景、更多的种族、更多的信条,带来了更多的重生机会,超过历史上曾经存在过的任何国家。我们应该庆祝这一事实。有三分之二的年轻人不为自己的国家感到自豪,这想法让我心碎。唯一对此感到高兴的国家是中国。他们喜欢看到一个忘记我们是谁、我们的力量以及我们是独一无二的国家。

因此,如果我们忘记了自己是谁,我们就将不再是世界的超级大国。中国将填补这一空缺。所以作为美国人,我们需要确保教导我们的下一代,成为美国人意味着什么。我们是“地球上最后、最好的希望”,我们是独一无二的国家。

我们在历史上犯过一些错误。但从根本上说,我们是一个善良、体面和高尚的国家。如果你不相信我,请参加入籍仪式,看看来自全球各地的人们坐在那里。他们非常感谢能来到这里,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独一无二的。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是一个有着特殊历史和特殊目的的特殊地方。我很自豪能成为美国人。对我们美国人来说,要记住这一点。

记者:这次中期选举,40%的拉美裔投票支持共和党,而在2018年只有25%。鉴于许多拉丁裔来自社会主义国家,您认为这之间有联系吗?是因为新移民开始觉醒了?

维州总检察长米亚雷斯:这是毫无疑问的。我想你知道,最反对社会主义的人就是曾在那里生活过的人。他们不想看到那种政府试图控制生活方方面面的想法。他们不想生活在那样的社会,也不想支持一个希望政府越来越多地介入他们生活各个方面的政党。

他们也意识到我们是一个独特的国家。我记得曾接到《纽约时报》的电话,关于共和党在拉丁裔和亚裔中的拓展。我的观点是,过去两党都在说美国是特别的,都在讲“美国梦”,但一方却抛弃了这些。因此,那些参加入籍仪式的人,他们刚被贴上了美国人的标签,但他们知道我们是特别的。他们知道,一部分人在谈论美国很特别,另一方却不断的贬低美国,说它是个糟糕的国家。这样您就可以看到谁更有吸引力。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我们有这样的进展。我们将继续。我确实认为其中有关联。如果你来自一个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国家,来到这里,你就知道哪个政党在谈论美国是特别的、美国的机会、创业精神和让你追逐自己的梦想。(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