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瞠目结舌 拜习会北京官员对女记者动粗(图)

发表:2022-11-16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ABC新闻台之制作人莫莉.娜戈(Molly Nagle)
美国ABC新闻台之制作人莫莉•娜戈(Molly Nagle)(图片来源:视频截图/新唐人)

【看中国2022年11月16日讯】在“拜习会”期间,有一名美国女记者试图询问有关人权问题,但遭到中(共)国官员的暴力对待。这件北京官员于媒体面前公开动粗之行径,再度令外界瞠目结舌。

这名当众提问的记者为美国ABC新闻台之制作人莫莉·娜戈(Molly Nagle),她是已被允来许参加“拜习会”的一位媒体公开会的少数记者之一。

据莫莉·娜戈(Molly Nagle)于媒体简报中的描述称,在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的现场,当记者们离开的时候,她大声向拜登提问,他是否有向习近平提出人权问题?此时突然有一名身分不明的中国官员竟然向后猛拽她的背包,致使她的身体失去平衡,然后那人还将她猛地推搡至门口。

根据《每日电讯报》分析称,在中国大陆,官员对于记者进行肢体的阻挠,甚至大打出手皆是屡见不鲜的,北京当局经常惩罚及拘留他们不喜欢的记者。

舆论认为,中共官员于媒体面前公然动粗,而让各界瞠目结舌,中方对于新闻自由的一贯践踏与漠视,再次充分暴露于国际面前。

这些在“我们中国”不能报

14日,中、美两国在印尼峇里岛举行之峰会顺利落幕,该会议过程长达了3个多小时,一直到当地晚间9点才结束会议,可是峰会后中、美双方所发出的声明却截然不同,

15日,据外媒报导指出,习近平与拜登会谈涉及了有关台湾、俄乌战争、朝鲜、人权和经贸等问题,可是中、美双方都各持己见,以致无法达成共识。

据报导,在台湾方面问题,习近平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之核心,为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中的基础,且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以逾越的红线。北京还强调,“台独”与台海和平稳定水火不容。希望美方能够言行一致,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及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对此,拜登说,美国对于“一中政策”并没有改变,但美方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去改变现状,且强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世界的利益。拜登也说,中国对台湾的武力施压,已经破坏了台海和平和稳定,甚至已经危及全球繁荣。

在拜习会结束后,白宫方面发布声明表示,拜登语习近平重申了中、美双方都达成共识,且一致地认为核战争永远不应该打,亦永远不可能赢,同时强调他们反对于乌克兰使用或者威胁使用核武器。

白宫还说,中、美双方的领导人一致皆同意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将访华,以跟进此次习拜会上的讨论。不过中国官媒《新华社》却称,中、美两国领导人都同意双方的外交团队维系沟通管道的畅通,并启动常态性之协商机制,而且要同努力来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同时开展两国公共卫生、农业与粮食安全对话、人文交流,以及扩大两往来。

对于习拜会后,中、美两国发布的声明落差极大,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新华社》通稿与国际上的新闻稿可说是天差地远。王赫说,《新华社》堪称是中国权威的声音之表达,且中国国内所有的报刊媒体,必须是一字不改地全文转载。此即是中国官方态度、最权威之表达。因此《新华社》通稿才会与美国白宫的声明差异非常大,甚至是对立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