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如白天的夜晚 龙之九子之首“鳌”所致(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1-1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龟 鳌 夜晚 月亮 333808681
大鳖出现在月亮与星星闪烁的夜晚。(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期的某次仲秋夜晚,黑暗的夜色忽然迎来光明,整个天空亮得与白天毫无差异,没想到这令人不解的天变异象全是由海中的“”所致。

“鳌”是指大海中的大鳖或是大龟,它拥有诸多形象与传说故事。主要的形象为龙头鱼尾的“鸱吻”,或是龙之九子之首的“龙龟”,形象则是龙头、龟身与麒麟尾。

突如其来的天变异象

唐朝开元七年时,裴胄总管广州,仲秋的夜晚忽然发生前所未有的异象。当时飞鸟开始四处飞行与鸟鸣,原本高挂夜空的月亮与星星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天色逐渐变得明亮,最终与大白天的天空完全相同。

对于突如其来的异变,所有人都感到震惊,完全不明白眼前发生什么状况。对此,裴公换上正式的衣冠走出门外,此时军队的将士们已经在门前集结完毕,对于眼前的事态严阵以待。

裴公立刻将自己的部属与来访的宾客们找来,他们也都对此感到困惑,以为现在已经时过半夜,即将迎来天亮的时间点。为了搞清楚目前的时间,他便询问拥有计时器具的挚壶氏,对方回答现在连半夜的三更天都还没到,令情势越来越不明朗。依旧没能搞清楚状况的裴公,只好向将宾客安置于厅堂,一起等待太阳升起来,届时或许就能恢复正常。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天色逐渐变得昏暗,景色又变得与以往的夜色相同,于是众人便手持蜡烛照明,各自返家而去。

大海浮出的庞然大物

隔日早晨,裴公集结全部的将领,寻问众人对于昨夜异象的想法,却依然没有能解释清楚的人。于是裴公派出人手四处走访,不过走遍广州全域也不得其解。最后探访的范围止步于湘岭一带的北部,仍然空手而回,没能查清事情的真相。

此事经过数个月后,有一位来自遥远南方之地的商人乘船前来此处,他抵达广州后就与当地人分享自己先前的所见所闻。

他声称在八月的某一天夜晚,当时船只正在海面上航行,他忽然看见海面上浮出一只大鳌的身躯,它抬起头部面向北方,其眼睛宛如明亮的太阳,光线持续向千里之外的某处照射而去,亮得连一根细毛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这只庞然大物待在海面经过很长的时间,后来又潜入深邃的大海中,周围的夜色又恢复为以往的黑暗。

有人根据商人提供的时间点进行比对,正好就是裴公与宾客们遭遇天变异象的那天夜晚。

(事据《集异记》。)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