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期选举 民主党夺取美参院控制权(图)

发表:2022-11-13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夜灯火通明的美国国会大厦,美国参议院通宵工作,为通过法案进行投票。
美国内华达州民主党现任联邦参议员领先其共和党对手,将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交给了蓝队。图为深夜灯火通明的美国国会大厦,美国参议院通宵工作,为通过法案进行投票。(图片来源:Anna Rose Layd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翱报导)周六(11月12日)晚间,来自美国内华达州的现任美国国会民主党参议员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击败了共和党挑战者亚当·拉克萨尔特(Adam Laxalt),在将内华达州的一个美国参议院席位收入囊中的同时,也将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交给了民主党。

即使美国参议院乔治亚州的一个席位仍有待2次决赛竞选确认,但民主党已经占据了上议院的50个席位,加上副总统贺锦丽(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的决胜票,那么民主党仍将控制参议院。

受到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鼎力支持的拉克萨尔特赢得了共和党初选,他表现强劲,为战胜科尔特斯·马斯托而努力,以令共和党从新取得美国参议院的领导权,这场选举也因此备受瞩目。

竞选的最后几天,内华达州的美国参议院席位的竞争被证明是全美最具竞争力的竞选之一。

周六早些时候,拉克萨尔特承认,在选票数字将马斯托置于距离他无限小的惊人距离之后,他的胜利窗口已经收窄。

第一位拉丁裔美国参议员科尔特斯·马斯托(Cortez Masto)在美国中期选举选举日(11月8日)倒计时的竞选活动中一直为生存而战,她拚命摆脱美国选民对经济和犯罪率上升的巨大担忧。

马斯托围绕堕胎权所建立的竞选势头失去了动力,这个问题在全美范围内被钱包(收入)和安全问题所取代。

为了应对这些政治逆风,科尔特斯·马斯托在竞选的最后几周向选民重点宣传她在降低医疗成本和汽油价格方面所取得的立法成就。

这位美国国会参议员试图与拜登(Biden)保持距离,在其他民主党人欢呼时,她对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免除学生贷款的措施提出批评。

由于其本人的支持率太低,拜登没有参加支持马斯托的竞选。相反,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介入并在北拉斯维加斯发表演讲,试图扭转共和党人领先的局面。

拉克萨尔特和科尔特斯·马斯托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内华达州的拉丁裔社区,那是民主党的一个重要投票基地。

竞选中,一个共和党的外部团体花费了近200万美元在西班牙语电视和广播广告中指出科尔特斯·马斯托是对犯罪软弱的人。拉克萨尔特本人在中期选举初期就开始在西班牙裔选民中建立势头,直接通过他的“拉丁美洲人与拉克萨尔特”选举活动向他们寻求支持。

拉克萨尔特是前内华达州检察长,也是受欢迎的前该州州长和前美国国会参议员保罗·拉克萨尔特(Paul Laxalt)的孙子。

中期选举前,根据著名的民意调查(民调)网站“五三十八”(FiveThirtyEight)的预测,拉克萨尔特以有望获胜的预期进入了最后一周。

最终,拉克萨尔特与马斯托的差距只有大约0.8%。

内华达州美国参议院席位竞选的失败,似乎凸显了共和党的中期选举困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