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州多地“造反”有居民发声“就是要造反!”(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12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造反
传广州疫情重灾区海珠区多地居民冲卡,有居民站出来发声:他们逼造反就是要造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广东广州市COVID-19疫情延烧,当局极端封控民怨四起。网传广州本轮疫情重灾区海珠区多地居民冲卡,有居民勇敢地站出来发声:“造反就是对的,就是要造反”,是“他们逼造反”。

广州无故封村 居民“他们逼造反”“就是要造反”

11月11日有推特网友发布视频表示,地点为广州海珠区西窖村。视频中一名男子说:“造反就是对的,就是要造反!这个疫情,好端端的一个村子,无缘无故就被封了!”

“人完全没得病,又能吃、又能喝、又能上班,他无缘无故就把村一封了!”该男子说:“造反是对的,我支持!就是要把事情搞大,广州政府它也怕把事情搞大,上头条,上全世界、全球新闻,他们逼造反,OK,就这样!”

视频另一片段中,夜光下大量居民聚集,有居民在摔东西,还有起哄声,现场混乱。

对此,有不少大陆网友表示敬佩、支持。有湖南网友回复:“真的不能再沉默了,要生活,你没吃没喝的谁管你,特别是我们老百姓,我支持你!”有广东网友说:“刷了十几年抖音,见到唯一一个最勇敢的人。大家团结起来才能战胜困难!”有湖北网友说:“顶你是条汉子!”

广州海珠区多地居民冲卡 有居民怒砸核酸点

11月12日网友“吴文行wenxingwu”发布视频说:“广州海珠区民众因饥饿冲卡。全国火候还不到。继续封,直到……!”视频显示,夜色中大量居民聚集一起,他们愤怒地推倒隔离铁围栏冲出小区。

11月11日网友“himawarimg(台湾农场)”发布视频说:“11月10日夜间,广州海珠区康乐村内,爆发大规模民众冲卡事件。”视频中,夜光下的一栋居民楼大门处,几名大白正在奋力阻挡里面正在往外用力冲的愤怒的居民,最终居民们推倒栅栏,冲出大门。

11月11日网友“来自日本.银河系”发布视频称事件发生在广州海珠区龙潭村。视频中,可见有一位身着黑衣的男子怒砸核酸检测点,他推倒了棚子,把几个红色的凳子接连扔到靠近的河里,几个大白吓得直往后躲。视频中一名男子说:“龙潭村造反了!”

而疑似知情网友“巨兴茂”回复说:“这人被抓了,哎,还被打了一顿,明天不放还是有人会组织去让他们放人。”也有疑似知情网友“himawarimg(台湾农场)”说:“广州海珠龙潭村委封控期间不发物资还卖高价菜,男子指责村长不要当了!事后黑衣男子被村委会抓去殴打、孽待、威胁!”

广州疫情加剧 海珠区管控小区政策数次推延

进入11月份以来,广州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据广东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1月1日广州市新增326例本土阳性感染者,2日新增373例,3日572例,4日746例,5日1325例,6日1935例,7日2377例,8日2637例,9日2555例,10日2583例,11日新增3180例。11天时间广州累计新增阳性18609例。不过官方公开数据一向被外界质疑。

广州疫情重灾区为海珠区,连日来海珠区不断升级和顺延管控措施。10月31日要求全区范围内居民停止非必要流动。11月5日至7日,全域严控人员流动、临时交通管控。11月7日官方再宣布社会面管控措施延长到11月11日。

11月10日因广州疫情形势严峻,海珠区再延长社区管控。

据《联合早报》报导,广州市海珠区疫防指挥部决定,11月11日零时至13日24时强化全域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市民原则上居家,每天每户可1人外出购物,小区等封闭管理,入口严格测温、扫码和查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除防疫必须人员外,其他人员居家办公。

各高职和技工院校封闭管理,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育等机构暂停服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机构封闭管理。除必要经营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进入须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地铁、公交、出租、网约车全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