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成本飙升 全球房价泡沫破裂(图)

发表:2022-11-12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 房产 楼市 房价 房地产税 房产税 房屋

发达经济体的抵押贷款利率持续飙升,可能将一些住房市场推入急剧的衰退。(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在美联储不断加息和高通膨造成全球经济衰退的冲击下,房价泡沫开始破灭,全球楼市从繁荣正走向终结。此外,随着物价飙涨、人力成本节节攀升,房建成本也水涨船高,令市场信心不足。专家预估,全球房地产正迈向衰退期,可能走弱到后2024年。

房产业低迷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现在)是自2007-2008年以来最令人担忧的楼市前景,未来房价走势可能在温和下跌与大幅回落之间徘徊。”

报告还称,发达经济体的抵押贷款利率持续飙升,有可能将一些住房市场推入急剧的衰退。目前,许多经济体的住房价格已持平或在下降。随着银行信贷标准的收紧和经济衰退的影响深入,房价下跌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剧。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上涨,再加上房屋可负担能力的挑战,引发了全美住房市场低迷。

德州房地产经纪协会的一份最新记录显示,经纪人在今年第三季度共售出了97,711栋房屋,比前一季度下降了1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网上房产经纪商Redfin在11月9日(周三)表示,由于曾经红火的美国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正在裁减员工,并逐步关闭其RedfinNow购房业务。

在一份呈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Redfin表示将裁员大约860人,占总员工人数的13%。自今年4月以来,该公司已经裁减了四分之一以上员工,主要是因为房屋销售放缓导致。该公司预估,房产市场的低迷将“至少持续到2023年”。

英国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继9月环比下跌0.1%之后,10月英国房价环比下跌0.4%。英国房价正以近两年来的最大速度下跌。安永咨询公司的一份报告预测,英国2023年抵押贷款将降至10多年来最低水平。

牛津经济研究院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加拿大、新西兰、荷兰和澳大利亚的房价下跌风险更大。

建筑成本飙升

由于疫情造成供应链危机、俄乌战导致原物料涨价,还有人力成本增加等因素,令建筑成本不断高涨。

全球最大不动产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美国的建筑成本将比去年高出14.1%,达到2007年搜集数据以来的新高。尽管涨幅目前有趋缓迹象,但到2024年,建筑成本仍将持续走高,明年预估涨4.3%,后年则是2.9%。

澳洲也不乐观。顾问公司CoreLogic数据显示,澳洲建商正面临有史以来最高昂的建筑成本。到今年9月为止,过去一年的营建成本增加了11%,达到创记录高点,仅在过去的3个月内就增加了4.7%。

该公司的建筑成本估算经理本奈特(John Bennett)指出,金属与木材等基本原物料都涨价,带动石膏板、纤维水泥板等副产品价格高升。成本层层转嫁,加上人力与油资变贵,整体建筑成本自然就越来越惊人。

一些过去抢手的房屋,如今滞销了。

事实上,由于楼市炒房者不多,也少了机构投资者。现在,买家、尤其是新移民的外国买家,可以在谈价格、购房条款时更有利。

牛津经济研究院则认为,现在采用浮动利率的抵押贷款债务比全球金融危机前低,这意味着,家庭面临的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带来的直接冲击较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