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掀“润”潮?中国海关严查旅客去向 移民公司传遭清算(图)

发表:2022-11-12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机场 移民
中共二十大期间推出升级版“共同富裕”后,有钱人不想成为当局“提款机”,传大举出逃。(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极端“清零防疫措施重创中国经济,再加上中共二十大期间推出共同富裕新招“规范财富累积机制”,有钱人不想成为当局“提款机”,大举出逃。日前传出中共官方为围堵民众,在海关设下关卡,并对国内移民公司进行整肃,有些中国移民顾问公司的微信群,因此遭到解散

习近平提“规范财富累积制” 早有铺垫

中共二十大期间推共同富裕新招“规范财富累积机制”后,美国《华尔街日报》解读,该机制可能要将中国富人的财富重新分配。部分经济学家则猜测,当局正在酝酿对富人加税,房产税可能是选项之一,这也预示中国税务监管即将升级。

所谓“规范财富累积机制”,中新社10月18日曾提及,是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实首次提出。他认为当前财富积累速度很快,但财富差距在扩大,在推动共同富裕的背景下,就需要规范财富积累机制,增强财富分配公平性,缩小财富分配差距,以防止出现“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的现象。

在“规范财富积累机制”的说法首次提出后,外界普遍认为它是对“共同富裕”理论的延续和完善。

中国“双高”人群成税务监管稽查对象

外界留意到,不仅是“共同富裕”进一步升级,中国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9月22日还曾提出,“金税四期”(智慧税务)今年年底将基本开发完成。

此后的9月28日,财新网又报导,海南省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将开展2022年度“双高”人群的抽查工作,自查期限为10月9日。之后将根据纳税人自查情况,筛选部分重点检查对象进行稽查。

到本月7日,深圳市税务局发布《自然人税收应用平台四期建设专案公开招标公告》称,在技术上健全以高收入高净值为重点的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全面摸清需要办理经营所得汇算清缴纳税人底帐,全程跟踪汇缴人群的汇缴申报,并对个人股权转让、非货币性资产投资,股权激励分期纳税、转增股本分期纳税事项,建立风险指标和分类分级预警指标等。该招标金额近20亿人民币。

次日,新税网也报导,随着金税四期的上线,下一步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伴随着自然人纳税识别号的建立和新个税中首次引入反避税条款,计入征信,个人的海内外资产收支更透明。

总总迹象显示,中共早已盯上高净值、高收入人群。

富人集体逃亡 海关严查出境旅客去向

为了避免财产被“共富”,同时逃离难以忍受的极端封控措施,许多中国有钱人、名人相继移民,不少民众也计划出国,但却传出屡遭海关刁难,甚至连移民顾问公司都跟着遭殃。

自由亚洲电台披露,本周,自称位于中国江苏省的社媒帐号“@Sunny移民签证永居护照项目方”发文称,他连夜接到公司指令,删除微信朋友圈里所有和移民相关内容,退出所有移民群组。其并爆料“已经有同行被请去喝茶,移民行业可能即将面临整顿,不知未来还有没有移民公司帮助大家润(run)了”。

一位中国外贸企业戴负责人也透露,原本10日微博有很多关于移民的话题,但到了11日全都“消失”,官方已经不许讨论关于移民的事情。她还听说在上海外事服务公司工作的友人,其护照在11日早上被收回。

除了移民困难外,出境也被盘查。一位刚抵达日本的中国旅客吕萍证实,出境时被海关查问,“你为什么要出去,去哪里,你出境干什么,是去工作还是做什么。”他表示,若短期内无出境纪录的旅客,还会被叫到小房间,仔细盘查。

报导指出,中国疫情3年以来,已有多位文化名人走上“润”潮(英文Run音译),移居日本或泰国。

中国名人移民消息网络热传

今年8月,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卖掉国内资产,举家定居美国休斯顿。姚明早年在美国打篮球出名,女儿在美国出生,是美国公民,姚明后来回中国效力并担任了官职。

同月,中国移民信息服务平台“海那边”发文称,有网友在纽约遇到大陆著名舞者金星并合影发到朋友圈,并称金星肯定不是出去旅游的,因为旅游签基本上出不了海关,所以只能是在国外长期居住了。

此外,名人乐嘉在中国传统的七夕节晒出其在美国的生活照。乐嘉发布的图文IP地显示为“美国”,时间是2022年8月4日。乐嘉曾在中国最火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中担任嘉宾。

另有消息传中国导演冯小刚和妻子徐帆也定居洛杉矶。张艺谋也到了美国。不过,随后冯小刚回应称,“实情是我和帆子8月初送女儿(养女徐朵)去入学,孩子小第一次远行,想陪她适应一段时间……等闺女放寒假就回来。”“艺谋工作室”则发出一条张艺谋的最新工作视频,标题是“今夜 张艺谋仍在忙”,没去美国。

中共财政吃紧 大量招税务员

众所周知,中共近年财政收入不断下降,支出却不断增长。

彭博社根据财政部10月26日发布的数据计算,中共各级政府财政赤字高达7.16万亿元人民币,赤字水平创同期纪录,是去年1月至9月2.6万亿元的近3倍。中国1月至9月财政收入按自然口径下降6.6%;税收收入下滑11.6%。

6月21日,中国审计署审计长侯凯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18年至2021年间,22省市544名高收入人员通过隐瞒收入、弄虚作假等手段,偷逃个税47.22亿元。 7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意见》明确加大对利用“阴阳合同”逃税、文娱领域高净值人群逃税等行为的惩处力度。

据中国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公布,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招聘数量3.71万人,较上一年度的3.12万人增加5800人。其中近2.5万人属于税务系统员工,占招聘总量的67.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