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政府:清零没有结束(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2-11-12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2022年十一月,北京街头(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2日讯】这个星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十月份中国出口额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远远低于华尔街日报经济学家们的预期,他们的预期是增长四个百分点,这是2020年5月,疫情刚刚爆发以来表现最差的一次。十月份中国对美国出口下跌了13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中国对欧盟地区的出口下跌了9个百分点。家用电器、医疗用品的出口下跌尤其厉害,手机和汽车的出口增长后劲不足。

要知道,今年四月以来人民币一直在贬值,而且下半年是节日购物高峰期下订单的高潮,中国出口下降,可见全球消费市场对中国产品需求的疲弱。其他亚洲出口国的情形类似,韩国、台湾的出口都下跌了,全球经济发展力道不足,现在远洋运输价格暴跌。跟去年相比,海运价格跌了87个百分点,部份海运公司甚至取消了一些航班。

十月份中国进口也下跌了0.7个百分点,而经济学家们原先的预期是持平,说明中国内需不足。

北京不放弃清零政策,现在中国染疫人数在攀升,消费者不敢花钱,投资者也不敢投资。

河南郑州富士康工厂,主要生产苹果14手机,由于近期爆发疫情,数万员工逃离,厂区施行封控,苹果手机的生产收受到严重冲击。

中国经济的三大支柱:出口、投资、消费,都振作不起来,前景不乐观。全球经济前景也不乐观,欧美地区经济动力不足,经济学家们普遍调低了今年和明年的经济预期。

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说,最坏的还没到呢,今年全球经济发展速度只有3.2%,明年会跌到2.7%。

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出现降温迹象,科技公司纷纷裁员,美联储接二连三的升息,分析师认为一年之内美国经济会衰退。

俄罗斯能源断供,欧洲今年冬天的日子不好过,欧盟央行也是连连升息,压制通货膨胀。

上个星期,北京政府承诺,经济增长优先,继续改革,但在实际行动上,二十大之后,习近平打破惯例第三次连任总书记,而且还罢黜了有改革意识的政治局常委,用自己的亲信替代,外界担心中共言行不一,清零没有结束的迹象,习近平政府把意识形态放在比经济发展更高的地步,政治第一还是最让市场揪心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