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情报局:中共干涉联邦大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11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最新情报报告警告,中共干涉2019年加拿大联邦大选。(看中国合成图)
加拿大最新情报报告警告,中共干涉2019年加拿大联邦大选。(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在加拿大情报局报告指称至少有11名联邦大选候选人在2019年选举中接受中共资助后,多位在野党议员敦促总理特鲁多解释为什么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特鲁多对此做出回应。

由魁北克集团国会议员高瑞欧(Marie-Hélène Gaudreau)和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布兰妮(Rachel Blaney),以及包括库珀(Michael Cooper)、那特纳(John Nater)、博侯德(Luc Berhold)和卡尔金斯(Blaine Calkins)在内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共同签名,向程序和议院事务常设委员会(PROC)主席提出召开紧急会议,就中共干预加拿大2019年联邦选举的报告一事,"确定委员会应如何回应这一令人不安的警示"。

保守党领袖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在11月9日的新闻会上首次宣布了这一要求,他说特鲁多1月份就知道外国干涉加拿大选举的指控,但"未能保护我们的民主"。

据加拿大媒体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在2019年1月,首次提交给总理和几位内阁成员的一系列简报和备忘录中,指控中共努力扩大其影响力,试图颠覆加拿大民主进程,报告中包含详细案例。

其中一项主要指控是,中共政府驻多伦多领事馆经由中介(一名安省省议员和一名联邦选举候选人的工作人员),向至少11名联邦选举候选人和帮助他们做竞选工作的中共特工约25万加元资金。

根据情报局的最新信息,中共干涉加拿大的努力,涉及通过中介向与中共有关系的候选人付款;将其代理人安插在国会议员办公室,影响政府政策;拉拢、贿赂前政府官员,以获得对联邦政府的影响力;发起激进运动,打击中共认为对其利益构成威胁的加拿大政客。

加拿大迫切制定相关法律

特鲁多周一对此事做出回应,指称中共等外国政权正在与民主国家玩“侵略性游戏”,并表示要“采取重大措施”以“抵御外国政府对我们民主和制度的干涉”。

研究中共渗透、干预的前情报局官员丹‧斯坦顿(Dan Stanton)表示,加拿大还没有应对外国干涉的有效法律手段,间谍法仍停留在冷战时期。

2021年4月,前保守党国会议员赵锦荣(Kenny Chiu)曾提出一项私人法案《外国影响注册法》,要求建立外国影响登记处,如立法获得通过,将迫使任何为中共等敌对政权工作的人,宣布他们的利益关系,从而保护加拿大的民主体制。起草该法案的保守党议员,随后成为中共干预联邦选举的打击目标。

用钱买影响

情报局指称,中共通过其驻加拿大的领事馆运作统战活动,中共官员利用其代理人将资金从领事馆转入加拿大的政治系统。

该简报提到,2014年多伦多教育局与孔子学院合作的事件。孔子学院是在中共统战部领导下工作,遭到美国众多家长、教师和学生反对的教育项目。多伦多中领馆被指向代理团体转移了共100万元,这些代理团体组织了支持孔子学院的示威活动。

多伦多教育委员会最后通过投票,否决了孔子学院。

针对民选官员

简报中的一项指控涉及国会2021年2月的一项决议投票,认定中共政权对新疆维吾尔人犯下种族灭绝罪。在国会投票后,中共情报人员对投票支持该决议的国会议员,进行了深入的背景调查。研究了这些议员的选区,区内有哪些行业和公司,以及公司是否与中国有经济联系。以确定能否利用这些公司,来影响对中共不利的加拿大政客。

前国会议员赵锦荣支持在香港进行透明的选举和投票赞成认定中共在新疆的行为属于种族灭绝,被很多中文媒体抹黑为针对亚裔的种族主义者。赵锦荣说,“他们(中共)想扼杀我的政治生涯。”

警告已久

专家们早就警告过中共对加拿大选举的干预。这个问题是11月1日开始的众议院委员会会议上探讨的主要议题之一。会议还听取了加拿大安全和情报威胁选举工作组官员的证词,该工作组由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全球事务部、加拿大皇家骑警和通信安全机构组成。

CSIS的情报评估总干事亚当-费希尔说,中共是外国干涉加拿大的"最主要侵略者"。

“中共......更感兴趣的是在系统内工作,腐蚀它,损害官员和民选官员,以及各级政府、行业内、民间社会内的个人,所以利用我们开放和自由的社会来达到他们的邪恶目的,”费希尔在11月3日的证词中说。

DisinfoWatch主管柯尔卡(Marcus Kolga)11月3日作证时说:“中共国家媒体的叙述......直接针对保守党和[其前]领导人奥图尔(Erin O'Toole)”。

“同时,加拿大华人社区的成员提请我们注意出现在加拿大本地中文媒体平台和中国本地媒体渠道微信上的类似叙述,”柯尔卡说。

他补充说,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在2021年9月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攻击了奥托尔的外交政策平台。

“《环球时报》的文章威胁加拿大人说,如果他们选出一个保守党政府,加拿大人应该期待‘强烈的反击,而加拿大将是受害者’。”

2020年,前大使马尔罗尼撰写了一份《致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的公开备忘录》,对加拿大无视中国“破坏民主”的努力表示担忧。

2010年,时任情报局长法登在接受CBC采访时说,卑诗省的几位市级民选官员和至少两个省的内阁厅长受到外国政府的影响。

法登说:“事实上,我们对几个省有点担心,有迹象表明,一些政治人物已经对外国产生了相当大的依恋。”

法登还说,北京当局还组织示威活动,针对加拿大政府(出台的被认为对中共有害的政策)以及台湾、法轮功等团体示威。

澳大利亚作家和学者汉密尔顿说,与其他西方国家相比,北京的统战组织对加拿大的渗透更深,对选举的干预在加拿大更为激进。

他在最近与他人合着的《隐藏的手》一书中披露,“中共越来越多地遵循一位战略家在2010年提出的建议,即建立以华裔为基础的政治组织、进行政治捐款、支持华裔政客,并部署选票以左右竞争激烈的选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