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下调业绩 苹果新款推迟上市(图)

发表:2022-11-11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
北京实施的新冠“清零”政策,严重影响了富士康在中国郑州的工厂。(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 Technology Group)近日表示,将下调财报业绩展望,以保障生产运营稳定为首要优先。苹果公司警告说,一些新款iphone可能会推迟上市,在苹果智能手机通常的销售旺季,该公司高端机型的发货受到影响。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实施的新冠“清零”政策严重影响了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11月10日(周四),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Liu Young-way)在业绩说明会上告诉投资者,因疫情持续发酵,其位于郑州的一个20余万员工的厂区发生了某些的混乱,导致部分员工翻越围栏步行回家。

而早在7日,该公司就下调了业绩展望,并称,“本公司对第四财季的能见度原先为‘审慎乐观’,唯因疫情影响郑州厂区部分营运,公司将会‘下调’第四季展望。”

从10月初开始到本周一,新冠爆发期间,富士康为落实防疫政策,将郑州厂区11个宿舍区中的8个采取了封控措施。同时,试图说服惊慌失措的员工不要害怕病毒,继续工作。

但因隔离场所不足、物资无法及时配送,再加上采样人员不足,最终导致失控状态,大批员工为躲避“清零”出逃。从10月29日起,网上疯传的视频显示,成群结队的人们带着简单行囊,在公路或田野上暴走,另有视频爆光一批“大白”正在阻挡工人的画面。

路透社报导称,郑州当局为此匆忙制定了一些计划,试图隔离正在逃难的富士康员工。他们担心,这些农民工返乡后可能会造成冠状病毒爆发。

“大出逃”事件后,富士康郑州厂开始发放津贴奖金、提高工资,以留住员工。此外,为了解决缺工问题,还发出了“高薪招工”启事,说是比今年正常时薪增多近一倍。据相关消息来源,河南的部分乡镇已收到分配人数指标,要协助富士康招工。另有村官称,收到了口头通知,但不强制。

据陆媒《每日经济新闻》报导,河南新乡市下辖县的一名村支书说,“两三天前镇上开会说了这个事,所有村都去了,说每个村努努力,去两个人。(已经)在富士康的尽量劝他们留在那里。”不过,他表示,开会只是口头通知,没发正式文件,也没有强制性指标。

据了解,富士康在郑州共有航空港厂区、经开厂区、白沙镇厂区三大厂区,其中最大的航空港厂区主要生产智能手机。因此次受郑州厂事件的影响,苹果iPhone 14 Pro的出货量低于预期。

苹果公司在11月6日的声明中说,郑州厂“目前的产能显著降低,客户必须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收到他们的新产品”。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在富士康周四公布的第三财报中,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8%,超过12亿美元,主要得益于消费电子、计算产品业务的新产品推出,以及云计算和网络业务的强劲服务器需求。

而郑州富士康则是中国最大外贸出口企业,也是河南缴税最大户。2019年,富士康占郑州进出口总值81%,占河南的6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