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林郑月娥跟帖翻车:打开潘朵拉盒子的女人(图)

发表:2022-11-10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
2021年12月,林郑接受大陆电台采访,称“香港前途一片光明”。(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卸任后首次接受媒体专访,久违的镁光灯下神态轻松,款款而谈,回顾5年工作,哽咽说自己为人有信用,并表示已习惯回归丈夫和孩子身边。不过她还说希望去内地大学推广“一国两制”。网友跟评称,打开潘朵拉盒子的就是她。跟帖翻车,格外严厉。

11月9日,大陆媒体《南方网》刊登对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长达1小时的专访,这是林在7月卸任后,首度曝光在媒体面前。

记者提及外界认为让林无法连任的导火线—反送中运动。林郑月娥说,“这场冲突可能无可避免”。

她表示原因为,当时香港没有建立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国民教育也没有做好,再加上有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另外一个要素是在立法会内仍有不少“反中乱港人士”。这么多负面的元素加在一起,所以“一场比较激烈的斗争或者矛盾可能是无法避免”。但她坚持香港修例的决定是正确的。(网友跟评:有权系手用尽嘅女人,既可怕又惊赫嘅程度不能用笔墨形容,一句说话:地府都唔收你呀!、97年前为英国政府工作,97年后就指控别人‘反中乱港’,但同时两个儿子在英国留学、定居、工作,她和梁振英都只是一个厚颜无耻,为了自身利益而舔共的卖港贼而已。)

回顾5年工作时哽咽,林披露她的坚定有3大原因:其一是“中央的信任和关怀”;其二是她称自己“为人讲信用”,关键时刻她不会落跑;(网友跟评:打开潘朵拉盒子的,就是她啦。香港现在变成这样,还说什么不能避免。)其三是家人的支持。谈到家人,林郑月娥再度哽咽说,家人承受了压力,小儿子在学校受到人身攻击。(网友评:有妻如此,无话可说。欠下的恶如何还?、人无耻便无敌)

被问到未来,她说有机会到全国重点大学去推广“一国两制”。(网跟评:最好从地球消失)

2017年林郑月娥上任港府特首,2022年4月4日,林郑月娥宣布行政长官任期至2022年6月30日完结,她成为香港主权移交梁振英以来第二个不寻求及未有连任的特首。在她任期的2019年,因为《送中条例》春季爆发规模空前的示威浪潮,随后示威在夏季和秋季又恶化为香港数十年来从未有过的动荡。香港民间甚至政界(尤其是泛民主派)对她的评语都偏向负面,认为她施政失败,社会严重撕裂。泛民主派甚至认为她在任期间,香港的新闻自由名存实亡,都是由她一手造成。

林郑月娥卸任前说希望做普通人。卸任后,港媒体曾报导过她8月在街市买菜,10月出现在桌球比赛观众席上。不过港人在街头对她反应冷淡,在桌球现场,更是受到球迷的“嘘声招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