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共保台“不投降承诺书”第二波名单曝光(图)

发表:2022-11-10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民团呼吁九合一参选人应共同签署《不投降承诺书》。(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九合一大选邻近,继首次公布签署“不投降承诺书”的候选人名单,9日台湾民间团体再度召开记者会,公布第二波签署名单,并对多数未签署的国民党民众党候选人提出质疑。

据Newtalk新闻报导,根据最新统计,第一波六都市长候选人有7位签署“不投降承诺书”,现在则共有9位签署。而上次非六都县市长候选人有7位,现已有17位签署。在各政党方面,民进党六都候选人全数签署,时代力量有2位签署,国民党和民众党则无人签署。

相较上周公布的87位,本周已有113位签署。台中市为最多人签署、桃园最少。政党方面,台湾基进24位参选人全部签署;民进党涌言会参选26位议员,全部签署。六都议员,时代力量11位、小民欧巴桑联盟12位签署。国民党无人签署;民众党高雄、台南各有1位签署。

台湾教授协会副会长陈俐甫表示,非六都县市议员的候选人之中,签署总数为58位,比上周的38位增加了20位。其中基隆市占了17位,为全台非直辖县市之冠,而且在基隆市,国民党和亲民党各有1人签署。不过他说道,非六都县市议员参选人的比例仍低,嘉义县、澎湖、金门、马祖都无人签署。民进党、时力力量、基进党,皆有表态,民众党尚无人签署。

据自由亚洲报导,台湾制宪基金会执行长林宜正指出,签署“不投降协议书”代表承诺“抗中保台”,以当前局势来看,此承诺不仅在台湾为头等大事,也是全世界关注的议题。面对中共武力威胁,台湾只能做好所有准备。因此台湾的政治光谱应该要重新界定,往后台湾政界将没有蓝绿白,而只有“抗中保台派”和“亲中投降派”。

林宜正表示,现在台湾有三大破口,分别为前总统马英九要把台湾与中国绑在一起的主张,这样的主张将会导致中共武力犯台“内政化”及合理化;台北市长柯文哲主张‘两岸一家亲’,以及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坚持‘一中’及‘九二共识’,都会影响台湾人抗中意识的形成,所以要呼吁选民不要把票投给理念为“亲中投降派”的候选人。

律师黄帝颖则以乌克兰举例,当基辅市长遇到敌国侵略时,即便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为不同政党,也愿意上战场保家卫国。在台湾却出现候选人蒋万安讥笑签署同意书“很白痴”,这表示有两种可能,首先为对国家认同有问题,可能是认同中国。再者可能是有把柄在中共手上。

另外,黄帝颖提到,先前台北地方法院108年重诉字770号判决候选人蒋万安父亲蒋孝严败诉确定,该案是蒋孝严负责的中国台商会处理一名在中国遭欺压、无法回台的吴姓台商,判决书提到这名台商被中国台商会坑了共3150万元,还是无法回到台湾,该会财务长还跟台商说,这笔钱是要给蒋万安选举用的,上述都是白纸黑字的判决。他指出,蒋孝严及中国台商会用这样方式收3150万元,万一蒋万安有把柄在中国手上,当选台北市长后,想必人民也会担心。

民进党立委范云也质疑,国民党拒绝加入“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让台湾无法成为IPAC会员,蒋万安也拒绝参加。IPAC主席近日访台到立法院开会,国民党立委吴斯怀等人甚至集体缺席,到底是因为害怕?不能、还是不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