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信刚赴中纪委任职 马上抛出惊人大案(图)

发表:2022-11-08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的亲信李希在中共二十大接替赵乐际掌中纪委后,半个月内就抛出王岐山掌权时下属纪委官员的反习案。
习近平的亲信李希在中共二十大接替赵乐际掌中纪委后不久,就抛出了王岐山掌权时下属纪委官员的反习案。(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习近平亲信李希在中共二十大接替赵乐际掌中纪委后,半个月内就抛出王岐山掌权时下属纪委官员的反习案。有分析称,李希一上任就抓中纪委旧人,可能是奉旨要给两任前中纪委书记发出警告,不只要敲打王歧山,同时暗示赵乐际无能或涉包庇。

,事件可能显示中南海权斗出现了新老常委不和的新动向。

11月5日,中共官方通报黑龙江省委巡视组前副组长魏彬遭开除党籍,多项罪名包括了“恶意诋毁党和国家领导人”,同时背离了“两个维护”,也就是没有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以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中共官媒称抨击反腐工作的魏彬是退休近5年的纪检“内鬼”。而魏彬的罪名还包括涉嫌受贿犯罪等。

但中共官方并未明说魏彬是如何诋毁国家领导人及抨击反腐工作的;但魏反对的“两个维护”,正是在反对习近平。

11月7日,时评人士岳山在大纪元撰文分析,魏彬案有多个看点,其中一个是矛头疑似指向已经明显被“剪裙边”的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魏彬是在王岐山掌反腐期间获得重用,成为省一级反腐干将,并在王岐山卸任中纪委书记那一年退休。他在黑龙江省委任职多年,无论是黑龙江省委或中纪委高层,可能都有靠山。

在习第一任期风头无两的反腐沙王王岐山,为习打击江派为主的势力,创下汗马功劳。但在十九大上退位,只担任充当礼仪角色的国家副主席。自2020年起王岐山就很不妙,他的老友、退休房地产商任志强因为批评习而被以腐败等罪名重判18年;跟随王岐山多年的中央巡视组前副组长董宏,今年1月也因为受贿罪被判死缓;王岐山任职建设银行时的秘书田惠宇及担任“财务大总管”的范一飞也分别在今年的10月、11月被抓、被调查。

此外,被视为王岐山地盘的海航集团的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陈峰也在去年被抓。《华尔街日报》近日则引述消息披露,王岐山的侄子姚庆因为海航案被拘留调查,报导说这是习对王的警告。

岳山说,尽管魏彬问题出在他任职的王岐山时期,但在赵乐际担任中纪委的五年内也没抓他。在习近平新建的新常委班子中,特别是新晋升者都是习的亲信,没有个性,只会执行习的指令。如今李希一上任就抓中纪委旧人,可能是奉旨要给两任前中纪委书记发出警告意味。不只要敲打王歧山,同时暗示赵乐际无能或涉包庇。

岳山分析说,虽然习的亲信,李强、蔡奇、丁薛祥和李希新入常,但观察发现在二十届常委中,新、老常委之间似乎已有裂痕,甚至明争暗斗。习家军多在高调争功,急于表现,看不上老常委。像北京官场有传闻称,习嫡系的蔡奇看不起“三姓家奴”王沪宁,也不喜欢王沪宁的阴暗,也不喜欢王沪宁原先手下的那帮文人。因此,当内定蔡奇接班王沪宁之后,王的政治老巢中央政策研究室人事大变动,王的政研室秘书长林尚立提早被调走,政研室主任江金权则罕见没有晋升中央委员。

岳山表示,本身也不干净的前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曾深度卷入陕西千亿矿权案和秦岭违建别墅案。其中秦岭违建别墅甚至经过习近平6次批示后才拆除。赵乐际因此被习警告,而因此案落马的大批陕西高官,基本都是赵乐际提拔的旧部。因此,李希上任后马上抛出纪委反习内鬼,多少让赵乐际脸上无光。

责任编辑:隅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