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二代、五毛大V接连炮轰清零 体制内“精英”集体倒戈?(图)

发表:2022-11-08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中共
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卷土重来,就在各地防疫乱象频生。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中国卷土重来,就在各地防疫乱象频生之际,“红二代”陶斯亮公开质疑当局“精准防疫”政策,《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网络写手周小平也纷纷倒戈。有评论认为,中共体制内人士“集体”对于过度防疫措施的不满情绪,实为罕见。

知名红二代批中共防疫 文章秒被消失

中国各地疫情持续扩散,官方为严控病毒,纷纷推出各种所谓的健康码APP,其中最为严格的非北京的“北京健康宝”莫属,其“弹窗”功能若未能解除,民众根本无法出入公共场所。

而所谓“弹窗”,是指点入健康宝后,未能看见绿、黄、红码,而是跳出一个视窗,提醒用户可能与疫情风险地区、风险人员等有“时空关联”,需要进行“风险排查”,意即不能进入北京。

对此,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医学基金会副主席陶斯亮11月5日透过微信发文自爆,自己“被弹窗”的离谱过程。她坦言,“我一向是个有定力的人,但这次慌了,因为第一次尝到了有家不能归的茫然和无助...两个80多岁的老人,失去了家人的依靠,在这个无亲无故的地方,万一病倒了怎么办?我亲眼见过老伴心绞痛发作,吓死个人!”

陶斯亮质疑,这次她和丈夫全程都待在一起,但却只有自己“被弹窗”,丈夫一点事也没有,“这作何解释?难道‘大数据流调’还看碟下菜?还有更甚的,老头并没有弹窗,想让他先回北京,但几次购票失败,收到的回复竟是‘抱歉…您暂不可购买前往该地的车票。’”

她忍不住痛批,相关封控措施“太过魔幻”,大数据流调非常不专业、太粗糙,并质疑北京健康宝根本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精准防疫”。

此文一出立即引发舆论热烈讨论和转载,但不久该文便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今年81岁的陶斯亮是中共前国务院副总理陶铸之女,母亲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前副部长曾志。其父陶铸“文革”初期被斗下台遭囚禁,1969年病逝。陶斯亮后来发表<一封终于发出的信—给我的爸爸陶铸>文章,勾起无数“文革”受害者共鸣,也使她闻名中国。

清零清痛了 胡锡进周小平也反水?

对于陶斯亮广传的这篇批评中共极端防疫的文章,官媒《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也在微博上作出回复。他说,北京市应在制定和遵守人员流动的规则方面做得更加规范,“现在形成了一种在进返京问题上很不确定的印象,这不利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也不利它的形象。”

他还说,没必要把完全清零作为倾尽全力也要达到的极限目标,那样的目标即使在付出巨大损失后短时间实现了,疫情很快就会反复。

无独有偶,被中国网民称为“大五毛”的网络写手周小平,同日也在微博发帖质疑当局极端的动态清零政策。他5日发文说,“现在最直观的情况就是,你去了一趟疫疾最重的美国只需隔离7天就能回家;你去一趟疫疾相对轻的边疆,封控70天都未必能回家。这是在防疫还是在划水?这样做,到底有什么意义?就算我们要一直抗疫到底,那也不能因此随便造谣说国外尸横遍野、医疗崩溃、后遗症爆棚,因为那都不是事实。”

他还说:“实事求是很难吗?下面话是我说的,现在可以来封我了,抓也行,要杀要剐随便吧。…防疫成本不仅是‘经济成本’,还有民生成本,生命成本对不对?既然人民至上,就得实事求是!”

不过,周小平随后表示,微博官方擅自删除了他的这条帖文。

放风?传清零政策将“大改”后国家疾控局否认

对于中共中央多次表示防疫必须动态清零、“坚持就是胜利”,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表示,从目前的舆论风向可知,即便是中共体制内人士对于动态清零政策也非常不满。

吴绍平说,“中共这个体制惟上不惟下,这个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就是不把百姓的权利和利益放在眼里。他(下级官员)只有通过极端的防疫方式和手段,才能让上面看到我是在积极推行你的意志。”他提及不排除中共官方利用这些人来制造舆论,为放松防疫做铺垫。但陶斯亮、周小平的发言均被删除,表明这种可能性不大。

据路透社报导,已卸任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稍早在参加花旗银行(Citi Bank)主办的一场国际会议时表示,中共政府正在为对武汉肺炎的动态清零政策,进行松绑措施与拟定对策,包含新疫苗、针对抗病毒药物研究的进展等,预计接下来5到6个月,“清零”政策会出现有实质性的“大改”。

就在外界乐观认为中共动态清零将有所改变之时,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表示,中共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