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习兼任总理属无稽之谈 体制走回头路才是真正威胁(图)

发表:2022-11-0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习近平第三任期开启,中共第一板斧是重建供销体系并设置时间表扩大其覆盖范围,同时在各个城市兴建社区服务中心,其中就包括了类似人民公社的公共食堂,统购统销与人民公社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大跃进。

此外,有传言称习近平第三任期内将兼任国务院总理一职,倘若习近平真的兼任总理一职,他班子内的二号人物将何去何从?再者,习近平的第三任期面临着艰钜的经济挑战,他会否自己扛下经济滑坡的大锅将会成为焦点。

习兼任总理费力不讨好意义不大

针对这一系列问题,《看中国》记者特邀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陈光诚进行分析。就习近平兼任总理一事,陈光诚对此表示难以置信。他说,假如这是真的,一旦任职做实,中国这些年的法制建设将彻底被打烂。

中共党政制度设计要求政府官员服从党的领导,这个规则是写在党章里的,不管是省长还是市长,必须受党书记节制。哪怕是名义上的最高权力机构人大其实也是被中共拿捏的死死的。中共法律上人大是中国最高权力机构,然而凡重大决定,历届人大委员长的话术是,“经人大常委会党组请向中央请示汇报以后决定”,从这类角度来讲,人大的职能其实是被限制甚至完全架空的。

在级别上,中共人大的权威性高于国务院,党又凌驾在所有权力机构之上,说白了习近平没有必要兼任总理,因为兼不兼任总理真的无关紧要,所以这种传言可操作性不大。在中共体制之下,总理的权力完全受限,废掉总理名额反而会多出许多麻烦。

陈光诚指出,假如是真的,唯一可以解释的是习近平要进一步集权,以便其对内进一步压榨老百姓,对外向自由世界叫嚣。但是,中共再厉害也比不上纳粹德国的实力。目前中共想挑战世界秩序属于夜郎自大,最近美国芯片断供之后,中共究竟几斤几两,它应该心里有数。之前中共战狼式洗脑宣传给人们一种错觉,中国的科技实力不得了,马上就要超越美国,美国没什么了不起的。自从芯片断供之后,那些做梦的该彻底清醒了。

从这个方面来讲,倒不要担心中共会真的去疯狂一把。个人的角度来讲,期盼中共疯狂一把,有本事对美国的华盛顿号航母开炮试试,让中共掉进自己挖的坑更有戏剧性。

不听党的话让你没饭 夹边沟复活

传言始终是传言,但供销社和公共食堂这会是百分百死灰复燃了,供销社其实在上个世纪90年代几乎绝迹,明明已是旧时代产物却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中共宣传机构更是为供销体系打上“强悍无比”的标签,难道跑步进入共产主义的白日梦今天又要再做一回?

针对这一现象,陈光诚认为这透露了非常危险的信号,中共又开始做共产主义“美梦”,这种体系是把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全部垄断起来,由党来控制,资源都由党来供应。之前说话要受限制,所有东西都会由中共来决定,整个大陆沦陷区会完全变成一个大监狱,中共会利用监狱里管理犯人的那一套手段来管理整个中国人民。

打个比方,过去中共打压维权人士会限制他们的孩子上学、亲人就业通过这些间接的手段逼迫异议人士屈服。将来如果系统建立起来,共产党也会说不听党的话,供销社可以不卖东西给你,这等于夹边沟被复活。

供销系统死灰复燃,中共的目的是拯救日渐凋零的农村,帮助农民创收,最终的目标是共同富裕。要知道,上一回中共实践同富裕就有数千万人饿死。

陈光诚说,这种状况之下,中共把中国人的所有生活生产要素都垄断起来,那么市场的在资源配置方面的优势将被限制。或许有一天,不仅是维权人士没的吃,大部分人又要重温挨饿的滋味。

当下,人民面对这样一种选择的时候,可以说到了破釜沉舟的时刻,给大家的时间不多了,不要等到饿着肚子想反抗都没劲了那一天,这些苗头已经是极度危险的信号。

总结,陈光诚认为,与习近平兼任总理相比,当下计划经济回潮才是最令人恐惧的。共产党正在走回头路,全体国民与国家运势就是代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