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发豪语遭现实揭底 百姓苦日子令人难想像(图)

发表:2022-11-05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1月14日,朝鲜介绍腌菜的场景,图为龙城区化城洞第四人民班正在一起腌咸菜。
2021年11月14日,朝鲜介绍腌菜的场景,图为龙城区化城洞第四人民班正在一起腌咸菜。(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朝鲜长年面临粮食短缺的问题,且因疫情的影响,导致状况更加惨重,甚至连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都拿1994年“苦难的行军”之饥荒灾难,来形容现今所遇到的窘境。据悉,朝鲜百姓因为生活贫困致使越来越多的家庭放弃了腌菜,有一些百姓忙着寻找能够替代咸菜之食品。

2日,朝鲜内部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今年能够腌菜的家庭仅有三年也没有吃空家当的大富翁或者干部家庭,使得腌菜的家庭反而说感到不好意思了。

朝鲜在COVID-19疫情发生之后,就封锁了边境,受到这个影响导致物价上涨,百姓们于艰苦的生活中挣扎。又加上这几年来反反复复之干旱、暴雨和台风等自然灾害,而让蔬菜收成也受到打击。在过去这个时候,一般都会进行大规模之腌菜“战斗”,但今年放弃腌菜之百姓增多了。

朝鲜的冬天特别长,且食品又不足,因此咸菜被称是“半年粮食”。百姓们已经把准备半年食物的腌菜这件事,当作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活动,但近几年因为条件不允许,导致越来越多的百姓放弃了腌菜,并寻找替代品了。

消息人士表示,11月中旬就会结束白菜、大头菜、罗卜、芥菜和樱菜等蔬菜之秋收工作。此时人们就会背着大包小包,且拉着手推车到处捡蔬菜的叶子。

消息人士说,等到农场的秋收一结束,人们就会来捡拾掉落于地上或者丢弃在一旁的菜叶,拿来用盐腌制成咸菜,每顿也会拿出少量来熬汤。

消息人士指出,今年最受人们欢迎的是干海带,但只有有钱的人才可以买得起海带,有很多人都是买不起的。亦即人们想拿干海带来填补咸菜之空缺,可是仅有那些生活比较充裕的人,才能够买海带。

他说,由于粮食不足,又加上蔬菜亦紧缺,导致很多百姓皆不能腌菜之情况下,国家并没有采取特别的对策或者进行供应。

金正恩发豪语让人民吃狗肉、喝香槟

10月17日晚间7时,朝鲜国营电视台《朝鲜中央电视》播映长达了1个小时又40分钟的最新纪录片《人民之父》,该内容不但公开出金正恩从上任以后搭乘、号称为“移动中的办公室”的绿皮专用铁路列车的内部陈设,其中也公开了金正恩于2019年起审阅之公文,内容大多与如何来解决民众基本食衣住行有关。

纪录片首先提及,金正恩从2019年起,就下定决心要全面集中精力来解决国人吃的问题,而如何来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此问题突破点并非在他处,而是必须从粮食供应问题上开始解决。

在纪录片内还透过镜头刻意公开了金正恩审阅的文件,其中包括了官员们向金正恩报告关于食粮问题解决现况,内容提到了如何使民众透过更多的饮食来源补充营养,其包括吃意大利面、喝香槟、完善起司供应,甚至保证在夏季三伏时能够供应甜肉(狗肉)。

吃山菜、野菜过日子

根据《每日朝鲜》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由于朝鲜当地经济持续恶化,已经有越来越多家庭之储备粮食日渐见底。对此,当局则透过官媒呼吁称“积极活用野生植物的资源来克服困境”。亦即鼓励民众可以多吃山中野草和野菜,以克服粮食不足之困境,但这政策很快就引来民众不满。

当局认为,朝鲜大部分国土属于山林地,如果能够有效利用山菜,既可以有效解决粮食问题,而且对民众身体也好。6月19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刊登一篇以“食用野生植物与其利用”为题的新闻,其详细介绍了食用山菜与果实种类。

该篇新闻一出,让不少民众惊呆了,指称官媒提到的山菜都不是当季的植物,根本吃不到的。再加上早已经粮食不足有一段时期了,山菜、野菜与果实早就已被摘完,现今进山去采,也不见得能能够找到这些菜。

当地人痛批,连现实皆不知道,更向民众建议可以多多利用野生植物资源,这也难怪民众很错愕,致使抱怨连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