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缠身 川普反诉纽约州总检察长(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04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2022年8月5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威斯康星州的一次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致意。(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4日讯】据美媒《新闻周刊》报导,前美国总统川普11月2日对纽约州总检查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告上法庭,指控她在调查川普的商业行为时制定了“恐吓和骚扰政策”。川普近日言辞有微妙改变,暗示将在2024年竞逐白宫之位。

川普周三向佛州法院提起的诉状称,詹乐霞对川普组织的调查是出于政治动机,没有证据支持。

“经过三年多的正式调查、有针对性的公开攻击,以及花费数百万美元和数千小时,很明显,川普总统和他的任何公司都没有以任何形式洗钱,”诉状写道。

“[被告]凭空捏造这些指控清楚地表明,即使在她上任并开始调查后,她追捕川普的愿望是由偏见、政治敌意和最严重的川普精神错乱综合症案例驱动的——而不是事实!”诉状继续写道。

据CNN报导,前总统过去曾用“川普精神错乱综合症”一词来称呼那些“由于不喜欢川普而被逼疯的人”。专栏作家克劳萨默(Charles Krauthammer)曾在2003年写过一篇“布什精神错乱综合症”文章。(布什指前总统乔治.W.布什)

詹乐霞于2019年首次开始调查川普集团,并于今年9月正式起诉该公司。川普一直否认詹的指控,即夸大资产以获得更优惠的贷款,或将资产最小化以避免更高的税收。

川普法律团队辩称,詹姆斯在2018年竞选总检察长时就“承诺以”川普组织为目标,那时除了可能媒体信息外,她对川普的业务一无所知。

团队还称,詹的调查侵犯了川普的隐私权,并辩称“如果没有相关或令人信服的理由要求披露,佛州宪法保障的隐私权保护个人财务信息的披露。”

“如果我不曾当选美国总统,并且现在在民调中以相当大的优势领先于民主党和共和党,这将不会发生,”川普周三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帖子中写道。

官司缠身 川普:不会影响我竞选总统

美国前总统川普入主白宫四年已创下多项纪录,他的动向迄今仍受到广泛关注。川普近几年官司缠身,在这些案件中,有两件最受到关注。 

一是关于他是否刑事涉嫌煽动2021年1月6日国会事件。众议院1月6日委员会已完成系列相关听证会,并发出传票传唤川普作证。川普迄今未表态是否作证。但中期选举让此事充满变数,若共和党在选举中重新夺回众议院,则很可能在新一届国会中解散该委员会。 

二是海湖庄园机密文件案。联邦调查局(FBI)8月8日在川普的海湖庄园搜查出白宫机密文件,该案仍在处理中。左媒曾大肆炒作该案,试图影响中期选举。但川普曾表示,即使他被起诉或受到不利的判决,也不会影响他再次竞选总统的决心。 

言辞微妙改变 暗示再次参选

川普对于今年中期选举的影响力不可小觑,有报导指,他很可能在11月8日中期选举后宣布2024年总统大选参选计划。 

最近几个月,在多次共和党人助选集会上,川普一再表示:“我可能不得不再做一次。”

特别是在10月22日德州罗布斯敦的一次集会上,川普的信息有了微妙的改变,他的顾问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现在不是川普“是否”会在2024年再次竞选的问题,而是“何时”宣布竞选活动的问题。

“我竞选了两次(总统),”川普在集会上说,“现在,为了让我们的国家再次成功、安全和光荣,我可能不得不再选一次。”

11月8日前,川普将前往爱荷华州、宾州、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参加集会。预计他将在佛州海湖庄园度过选举日。

目前,川普的拯救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PAC)筹集了9966万美元现金,在海湖庄园案后,川普在8月筹集了1020万美元,创下单月纪录。

川普一直在用该PAC的巨额资金来资助竞选集会和广告,以支持全国的共和党候选人。他的另一个新成立的让美国伟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Inc.)超级PAC在10月的前两周在竞选广告上花费了800万美元。

MAGA Inc.的负责人Taylor Budowich告诉福克斯新闻,“由于川普的支持,共和党人将以历史性的速度被扫荡上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