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恐吓、肢体暴力 中国战狼满世界"斗争"(图)

作者:凯迪 发表:2022-11-03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7 王毅在兩會上視訊(16:9)
中共外交部长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日讯】中共二十大刚结束不久,中国的“战狼外交”即有愈演愈烈之势。最新传出中国驻美使馆人员公开胁迫训斥美国国会议员的助理。除了言语暴力,参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殴打港人事件的一名中国外交官身份也曝光,他早在两年前就曾在斐济殴打过台湾的官员。

中国“战狼”外交官的霸凌言行又有新个案,这次是跑到他国大使馆举办的活动上,公开恐吓美国国会议员的助理,只因为美国国会议员支持台湾。

美国保守派半月刊杂志《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11月2日披露,事件发生在东南亚某国使馆在华府举办的活动中。一位不愿具名的国会助理说,他当时站在一群人中,一名中国大使馆政治组人员走近并对这名助理说,他的老板(即国会议员)对台湾的支持将导致战争,并指这位议员将为此负责。这名中国外交官态度强硬且声音很大,以致周围的人都躲开了。双方交锋约半小时。

高声威胁与纠缠美议员助理 无效的战狼外交

两周后,在另一个大使馆的活动中,同一名中国外交官和他的副手又再次找到这名国会助理,表达相似的抱怨。这位助理说,他认为这两起事件旨在进行恫吓和情报收集。他对这些事件也感到惊讶,因为此前他曾与中国大使馆有过“正常和专业”的互动。中国大使馆对两次事件的质询未予回复。

《国家评论》报道说,过去,中国常采取写信的方式对国会议员进行恐吓。而现在,在议长佩洛西访台之后,其他国会议员也络绎访问台湾,北京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采取了政治威胁手段。

上个月,就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迈克尔∙华尔兹(Michael Waltz)启程访台前,他的办公室收到一封来自中国大使馆的电子邮件,重申长期以来中国声称有关北京对台湾拥有主权的说法。

信中还隐晦地威胁要对华尔兹所在的佛州进行报复,称他的访问“只会进一步损害中美关系。这只会阻碍中国和佛罗里达的合作。”华尔兹访问台湾后,这位中国外交官继续跟进,再以较温和的方式重述了北京的立场。

不过,中国的战狼策略似乎只起到反作用。在给《国家评论》的一份谴责中国恐吓台湾的声明中,华尔兹誓言要“确保美国支持他们(台湾)的自由”。他还说,“中国共产党无法决定美国国会议员可以访问哪些地方。”

中国外交官高连甲的施暴记录

除了在美国的土地上出言不逊,中国战狼们也在全球各地叫嚣。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2日在独家报道中,起底在英国参与对香港民主抗议人士施暴的一名中国外交人员─高连甲。报道说,他两年前也涉嫌在斐济首都苏瓦大闹台湾国庆酒会,殴打台湾官员。当时,他在未受邀情况下,和另一名中国外交官一起,试图拍摄参加活动的宾客。台湾官员在会场外试图劝阻,却遭他们暴力相向,一名台湾工作人员遭殴打后,出现脑震荡被送医。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太平洋事务研究员史林(Graeme Smith)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像高连甲这样的中国外交官,已得到了中国领导人的明确指示,采取更激进和民族主义的立场,特别是在台湾和镇压香港等敏感问题上。

中共二十大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曾表示,“敢于斗争是中国外交的精神品格”。另外,二十大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可能接替原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驻美大使秦刚则进入中央委员会,可能接任外交部长。随着这两位被视为中国“战狼”外交的忠实执行者的升迁,人们未来看到中国战狼的几率,可能更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