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澳部署B52战机 北京:或引发军备竞赛(图)

发表:2022-11-02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9月14日,美军B-52战机在内华达州印第安斯普林斯附近的测试和训练靶场举行的美国空军火力演示中投下500磅炸弹和照明弹。(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2007年9月14日,美军B-52战机在内华达州印第安斯普林斯附近的测试和训练靶场举行的美国空军火力演示中投下500磅炸弹和照明弹。(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日讯】对于美国计划向澳大利亚北部部署多架具有核能力的B-52远程轰炸机,中共称此举可能引发军备竞赛。 

B-52轰炸机可以携带美国库存中最大的武器阵列,包括集束炸弹、重力炸弹和精确制导导弹。

综合《华尔街日报》和福克斯新闻报导,澳大利亚北部已有美国海军陆战队轮换部署,并已成为美国和盟军(包括飞机)的一个重要训练场所。美国希望加强其地区安全资源,但北京对美国计划向澳大利亚北部的基地派遣多达6架具有核能力的B-52轰炸机表示异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31日表示,美国计划加强与悉尼的安全联盟,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一些军事专家指出,此举将使美国得以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投射更多力量,并遏制中共。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迈纳斯中校(Martin Meiners)表示,美国计划向澳大利亚派遣轰炸机和一系列飞机进行联合演习是长期联盟的常见做法,也是“美国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基石”。“几十年来,与澳大利亚的军队合作一直是我们联盟的一个关键特征,”他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包括B-52和其他轰炸机在内的各种美国军用飞机多年来一直飞往澳大利亚参加联合演习,并将继续这样做。”

澳大利亚国防部前副部长翟博(Paul Dibb)告诉《华尔街日报》,这次部署B-52轰炸机是对中共近期在该地区行动的明智反应。澳大利亚曾指责中共军舰用激光照射澳方一架侦察机,中国飞机还曾在一架澳大利亚飞机附近投放危险的箔条。

美国的宣布是在将中共列为其第一大安全威胁一周后,尽管美国面临俄乌战争以及来自莫斯科的核威胁。

上周,美国国防部在一份新国防战略中将中共列为美国首个安全威胁,呼吁打造可威慑北京的军事能力。美国还在设法加强在具重要战略意义的太平洋地区的联盟网络,旨在制衡中共。美国防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将中共描述为“唯一的竞争对手,其目的是重塑国际秩序,并且越来越有能力这样做”。

过去几年,北京继续在该地区采取咄咄逼人的姿态,美中关系变得愈趋紧张。

迈纳斯说,美国一直致力于与澳大利亚以及其他西方和地区盟友建立伙伴关系,通过“轮换部署所有类型的美国飞机来加强空中合作”,以维持安全。

继去年举行高层双边会晤后,澳大利亚和美国承诺轮流部署所有类型的美军战机赴澳进行训练和演习。美澳英还建立Aukus联盟,承诺帮助澳大利亚发展核动力潜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