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回延安 这份“真爱”有多真?(组图)

作者:辛思 发表:2022-10-30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12日,党员们在参观一个展示习近平成就的展览,这是中共迎接20大的一部分。(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16:9)
2022年10月12日,党员们在参观一个展示习近平成就的展览,这是中共迎接20大的一部分。(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0日讯】中共二十大一结束,已经掌控了最高权力的习近平就率领“新当选”的其余六名中共常委来到延安。在习近平看来,延安是中共的转运起家之地,这无疑显示出习近平对中共的那份“真爱”。

那么习近平的这份“真爱”源自哪里?可能源于下面两个方面。

一部分可能是源于习仲勋的要求

1975年,习仲勋在被下放地的河南洛阳,交了一位忘年之交的青年人朋友,两人经常一起聊天,他是被习仲勋后来在书信中称为“亲爱的小朋友”的杨屏,他在2012年11月曾写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习仲勋与近平的父子情》。

在这篇文章里,杨屏回忆了1976年7月20日,习仲勋因思念儿子而把习近平从北京召到洛阳见面的故事。杨屏的文章中记载,父子一见面后,习仲勋就对习近平考试,而习近平把毛泽东的《矛盾论》和《实践论》都背下来了,通过了习仲勋的考试。

杨屏写道:

“那你跟近平谈话谈的怎么样?我问。
老爷子回答的原话是这样的:还不错,<矛盾论>和<实践论>,近平都背出来了。
我当时就傻眼了:这是什么样的老爸呀?背后想儿子哭得快昏过去了,见了面不给弄好吃好喝的,却让他光着膀子背毛选。这哪是探亲,分明是赶考啊!后来在与老爷子的聊天中得知,他要求近平背诵的,根本不止<矛盾论>和<实践论>,而是毛选四卷的全部文章,近平真的还都能够背出来。”

1958年,習仲勛(右)與習近平(左)、習遠平(中)在一起。
1958年,习仲勋(右)与习近平(左)、习远平(中)在一起。(网络图片)

《矛盾论》和《实践论》是毛泽东在1937年夏所写的两篇长文,这不是普通文章,《矛盾论》一开篇就谈两种宇宙观的问题,认为东西方人类的传统宇宙观是形而上学的,是唯心论的宇宙观,而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辩证法的宇宙观则是与之对立的共产党人宇宙观。《矛盾论》“深刻阐述”宇宙中矛盾的性质,矛盾如何通过斗争转化,以及如何利用这些矛盾斗争“原理”等。

如果说马克思创立了马克思主义邪教,那毛泽东就是一位要占据一方的红色共产大主教,这两篇文章就是毛泽东的重量级布道文。

习近平近年来一再强调要坚持“伟大斗争”,并不只是在讲某件具体的事务,而是在说出他对世界的“根本”认知。这应该是和他幼年时被要求背诵毛选,从而让马克思的这一套认识宇宙、世界的教义深植于头脑中所致。

另一部分可能源于习近平党内斗争的胜利

习近平上台后,通过反腐,在党内斗争中取得了空前的胜利,众多曾经权倾一方的共产党大佬,一个个倒在了习近平手上。

从薄熙来到周永康,从徐才厚到郭伯雄,从令计划到孙政才,......,再到被关进去的5位公安部副部长等等。

其实这种现象,站在东西方传统文化中都很好解释,这些人都是腐败糜烂到极点,而且大部分人更直接参与了中共反人类罪行。这一场大规模的现世现报现象的发生,和当初第一代的共产党人大规模被斗倒的现象类似。在共产党的最后审判日来临之前,党徒们所遭受的恶报并不会迟到。

但是,习近平本人不会这样想,他很可能把自己的这种胜利,归结于是他准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矛盾斗争教义的结果,他实践了矛盾斗争原理,击垮了一个又一个的重量级对手。就像是他在二十大报告中所说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等。

这种胜利,会让习近平更加迷信于共产党的斗争邪说,认为掌握了制胜法宝。

这是“真爱”还是“假情”?

一个人从小被灌输到头脑里的东西,就能因此成为此人信奉的真理吗?如果习近平从小被送到一个自由国家长大,远离这些灌输的话,那么在自我人生体验中,他有可能会成为一位热爱自由的人士,会认识到共产主义的荒谬罪恶。

被灌输的共产党教义是外来的,并非中国文化中的东西,更不是生命中原有的。

但是,一个人要跳出从小被灌输的东西,是的确很难,特别是当这套东西,还似乎已经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权力、利益时,这会让一个人更深的陷入“真爱”的幻觉中,难以自拔。习近平的那句著名的“竟无一人是男儿”,如果仔细想来,其中就满都是情的因素,而当一个人被情支配、调动时,是不可能理智、理性的。

但也有办法,如果能站在中国的传统道德标准上,就可以跳出党文化,因为党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是相反的,如果站在传统文化的基点上,很容易就能看清共产党的邪恶。

在杨屏的回忆文章中还写道:

“我说:近平老哥给你当儿子太悲惨了!是你说的,从小不许他手里有钱,过年,他必须跪在你面前磕头,磕不好了还要打屁股。任何时候,你不坐下,他必须站着。
老爷子说:我不是为了让他们怕我,是敬畏天地,从小就要有概念,不能无法无天。”

这段对话中体现出习仲勋的自我矛盾之处,他一方面要习近平能背诵毛选,另一方面却又想要习近平敬畏天地,不能无法无天。这也说明习仲勋本人并没有学好毛选,因为共产党人怎么能“敬畏天地”呢?在共产党教义中,哪里又有“天地”呢?那正是毛泽东所说的形而上学的唯心论的宇宙观,并非共产党人宇宙观啊。“天地”,只存在于中国传统道德标准中。

难怪毛泽东能稳坐党魁的位置一直到死,而习仲勋却一再被整、被冷落。
 

1976年9月12日,民众排队走过毛泽东遗体。
1976年9月12日,民众排队走过毛泽东遗体。(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1970年12月18日,毛泽东在会见《红星照耀中国》的作者埃德加‧斯诺时就曾说:“我不怕说错话,我是无法无天,叫‘和尚打伞’,无发(法)无天,没有头发,没有天。”

毛泽东说这句话,才是符合共产党人宇宙观的,才的确是党魁说出的话、办出的事。在毛泽东说这句话时,习近平正因为毛泽东的“无法无天”沦落在极度贫穷的延安梁家河,而十几岁的他,却又在背诵着毛选,这真是悲哀和讽刺的循环。

习仲勋既要求习近平背诵毛选,又教育习近平要敬畏天地,那是因为习仲勋毛选学的不好。但是,习近平却可能把毛选“学进去”了太多,敬畏天地被共产党教义覆盖,而这一点,却又正在书写着他的悲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