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立雄:台湾半导体无法取代 国际将阻止中共(图)

发表:2022-10-26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台积电在半导体产业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台海情势引发国际关注。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今天(26日)指出,国际会因台湾半导体产业,尽可能阻止两岸冲突。

顾立雄今天接受“齐有此理”网络节目专访时表示,台湾半导体产业在近10年、甚至一个世代内,都不可能被取代,同时中共也面临重大伤害才可能发动对台战争。若发动战争,除非国际要看着经济崩解,不然肯定会设法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顾立雄指出,从俄乌战争中可看出战争没有赢家,不只乌克兰受到摧残,俄罗斯本身也因此受到打击;台海一旦有事,中国自身经济也会面临重大伤害。希望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要考虑到发动战争的代价。此外,台湾半导体、资通讯产业是不可取代的,就芯片来讲,不是台湾依赖中国,而是中国、全世界都依赖台湾。当今全球经济相互连结,台湾高科技产业不可替代、地缘政治也会产生全球性影响。

顾立雄表示,从地缘政治观点看,台湾在第一岛链前缘,中共进攻台湾后,影响不会只有台湾,日本、韩国,菲律宾、美国也都将受到波及。

另外,他也示警中共已把先前的“一中各表”抛诸一旁,表明“只有一国、没有各表”;对此台湾必须认清现实,唯一方法就是要团结,增强防卫韧性,展现台湾人民愿为守护国土而战的决心,“让中共知道我们不会屈服”。

顾立雄说,有人认为“抗中保台”是一种口号,但对他来讲,保台是每天面对的事,国安基本战略就是维护中华民国主权,要让世世代代都有选择权利;保台是现实在发生的事,不管哪个政党当家,都是刻不容缓要做的事。

他并表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都应该要传达一个明确讯息给中国,中国一旦冒进、发动对台军事行动,都不能排除西方国家军事介入的可能性。

不过他也提到,现在中国要先解决内部稳定问题,远大于要在台海采取任何冒进行动,目前还看不到中共急着处理台湾问题,“至少现在,以及未来两、三年内”;但世界情势变化快,台湾也要加强战力建构,还需要一些时间,相信两、三年内会看到一定成绩。

据中央社报导称,总统蔡英文今日再次表态,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愿意和北京当局寻求双方可以接受,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方法。她强调,面对中国威权主义扩张,“我们越是做好准备,北京冒进的机率就越小;我们越是团结,台湾就越强壮、越安全”。

蔡英文说,从这次中共二十大来看,两岸不一样的是,在民主台湾,每位公民手中都有神圣的一票,可以决定自己的未来。台湾的民主自由不是从天而降,“我们一不小心就会失去全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