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调:若北京动武大多支持协助台湾(图)

发表:2022-10-25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五国的海军舰艇以阅兵队形航行。
来自五国的海军舰艇以阅兵队形航行。(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高层人事确定,外界分析认为,未来5年是动荡年代,中共武力犯台机率升高,台湾要做好准备与美国合作,防止中共进犯。另一项民调则显示,如果北京对台动武,多数国家支持协助台湾。

据中央社报导称,中共二十大落幕之后,引发国际广泛关注。台湾中央广播电台24日举办座谈会,邀请学者专家分析中国变局、台海情势与区域安全等。

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表示,20大之后,中共在国际上会持续维持‘战狼外交’行为,会愈来愈无视国际法、国际规范、国际惯例,在军事上会不断挑战与破坏现状,创造所谓“新常态”。

郭育仁说,对习近平而言,目前第一要务是对内管控;第二是对美外交斗争;第三是对美军事斗争。而对美外交和军事斗争,其实也是在对台湾斗争,在习近平认知中,已把对台工作和对美斗争结合在一起。另外,中国也会针对日本和韩国。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则指出,中共20大没有赢家,而且是一场悲剧和灾难,未来5年,中国经济、社会能否度过难关值得关注,全球地缘政治也面临重整。

台北海洋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吴建忠也表示,未来中共是一个高度不稳定与混乱的概念,将中国人民原本期盼随着改革开放后会有民主化的希望彻底击碎了。对全球而言,是高度不稳定的开始来临,民主价值国家应团结因应。

针对台湾强化国防的方向和努力,国防大学政战学院前院长余宗基表示,未来民间可以扮演重要角色,落实全民国防展现台湾韧性,如果台湾抗敌意志愈高,中共对台动武的机率就愈低。

《卫报》(The Guardian)23日报导称,英国民调公司YouGov与剑桥大学合作进行的一项民调发现,中国的国际声誉急速下滑,若北京以武力攻打台湾,全球多数舆论将支持向台湾提供帮助。

包括美国(52%)、英国(51%)、瑞典(55%)、丹麦(51%)、印度(51%)、日本(55%)、澳洲(62%)、肯尼亚(63%)和尼日利亚(60%)等国家,有过半数受访者认为,如果中国试图以武力吞并台湾,其他国家应向台湾提供帮助。

在13个西方国家中,有10国至少40%民众支持向台湾提供情报或军事顾问,并对中国实施严厉经济制裁。另外,瑞典、波兰、英国、美国、印度、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南非等国家民众,支持考虑以网络战和亲台舆论战等“混合战”方式支持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