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离场”成谜?外媒拍4诡异照疑曝真相(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10-24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二十大会场上“被离场”前,曾要与习近平说话。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二十大会场上“被离场”前,曾要与习近平说话。(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日,国际都在关注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二十大会场上“被离场”一事,西班牙媒体22日发布更多细节,其中4张照片疑似曝光该事件与胡锦涛想要翻阅桌上文件,但遭到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阻止有关。

胡锦涛被带离二十大会场及其中原因,已经成为国际热议话题。西媒《ABC Internacional》最新公布了更多细节,《ABC Internacional》的记者迭兹(Pablo M. Díez)公开22日拍摄到的更早、更完整的14张照片显示,胡锦涛之所以“被离场”,导火线疑似与二十大的相关文件有关。

根据这组照片,以及该记者在照片下撰写的说明文字显示,胡锦涛一开始正要拿取前方桌上的一个文件夹,而胡身旁的栗战书则转身伸手去阻止。

在看见胡没有停止动作,栗战书就用左手压住文件夹,右手则去握住胡的左手。

习近平发现后,开始微微转身示意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孔绍逊前来,要他带走胡。这时候,习下达的命令已经很明显了。这个时候,栗战书拿走了胡锦涛要翻阅的文件夹,并用双手压住文件。

随后,第二名较为年轻的工作人员也来到胡锦涛身边,双手轻扶胡,而习近平这时再度下达命令,胡第一时间是先抗拒,他也曾看向习的位置,似乎是在听习下达什么命令。随后胡锦涛被硬架了起来,离开了会场。习近平始终都没有接受胡想要留下的请求。

相片还特别点出,胡锦涛在抗拒过程中,栗战书一度想起身为他说情,但左侧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拉住了栗的衣服。

香港作家冯睎干24日在脸书粉专发文表示,胡“被离场”的原因众说纷纭,官方声称“身体不适”,一般人则觉得早有预谋,旨在羞辱胡。而他自己在看到西班牙媒体发布的4张照片后,就觉得差不多真相大白了。

冯睎干指出,该记者图文并茂记录了胡锦涛被赶的前因后果,首4张照片捕捉到的画面甚至早于《法新社》之前拍摄的。

针对这四张照片留下的未解疑团,冯睎干表示,红色文件夹里究竟有什么,导致栗战书阻止他触摸或翻阅?如果胡锦涛不能翻看那个文件夹,为什么又要刻意摆在他面前?

有网友留言表示,栗战书将胡锦涛的文件夹交给工作人员时,文件刚好显露出来,照片在放大后显示,该文件似乎是总监票人、点票人的名单。

另有网友推论,观察胡锦涛的行动,不知道当时是否想要针对相关文件名单表达个人意见,而习近平及其亲信为了阻止胡发言才强势让他离场。

24日,台湾韬略策进协会副理事长张宇韶在《94要客诉》直播节目上表示,原因就是出在胡锦涛桌上的红色文件夹,这文件夹里面代表的是极机密的常委名单。

张宇韶表示,大胆假设,“北戴河会议达成的妥协基本上都是假的”,而胡锦涛误以为打开后的上面的名单,应该就是按照北戴河会议上说好的,团系的胡春华会入常,他自己儿子(胡海峰)会是中央委员的候补委员。但结果却不是这样,胡被骗了,而这就是为什么胡要打开资料夹时,栗战书却不让胡翻看,以及胡被架走的原因。

不过,时评人士章天亮24日在自媒体节目上表示,如果习近平的权力可以大到把胡锦涛从二十大会上带走,那还有需要使用假名单来骗胡锦涛吗?!

另有分析称恐涉及阴谋论,说这事情是习近平故意安排,要在所有的中央委员面前将胡锦涛拈出去,一来展示自己的权力,恐吓所有的中央委员,二来羞辱胡锦涛与团派。

对此,章天亮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应该是以求稳为主。而因为习已经掌握很大权力,大到不需要经过胡锦涛的同意,而胡若不听话,习可直接将他封杀。

章天亮又强调,胡锦涛“被离场”事件应该是在中共倒台后,真相才会被揭露出来。

由于四张连续照片让胡锦涛被离场的剧情更完整化,让网友纷纷直呼,“这看起来根本与健康无关啊!”“栗战书就是第一当事人,还装的跟白莲花一样”、“红色资料夹到底里面是什么?为何不让胡锦涛翻阅?”

还有网友说,“尽管胡海峰那么舔(共),也没成20大中央委员,连候补委员也不是。不知他看他老爸胡锦涛被人架离会场,边上人冷漠无情,心里番起什么感受?”

《ABC Internacional》表示,中共二十大会议,习近平加冕成为红色皇帝,是自毛泽东以来最具有权势的领导人,除了批准习推动的党章修正案之外,这次秘密会议还留下值得谈论的历史时刻,那就是前任领导人胡锦涛被迫下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