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封“人民领袖”习近平把自己置于火山口上(图)

发表:2022-10-23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二十大令习近平进入历史性的第三任期。(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中共二十大令习近平进入历史性的第三任期。(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为期7天的中共二十大22日举行闭幕会。会上以零票反对下通过党章修正案,将“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写入中共党章,进一步巩固习近平“定于一尊”领导权威。党媒纷纷称习为“人民领袖”,这是继毛泽东与华国锋之后,首位获封此称号的中共领导人。

“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写入党章

据自由亚洲电台22日报导,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周六(22日)闭幕,在2300多名党代表透过在场举手投票,各项决议均获全票通过,无人反对和弃权。

中共二十大周六(22日)通过了党章修正案,将所谓的“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写入中共党章。至此,五年一度、为期一周的中共二十大全国代表大会结束。

“两个维护”是指“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两个确立”则来自2017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

事实上,早在2017年,中共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核心”写入党章。

确立习近平“人民领袖”地位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周一(17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众望所归的人民领袖。”这是二十大首次有副部级高官提出“人民领袖”说法。随后中共三大官媒的习近平专面上,已经明确称呼“人民领袖习近平”。

中共过去称呼“人民领袖”的只有毛泽东一人。华国锋虽被称为“英明领袖”,但很快丧权。外界预期,二十大将令习近平进入历史性的第三任期,成为自毛以来任期最长的中共最高领导人。

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22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有分析认为“两个确立”是为支持习近平长期执政,习近平使用“人民领袖”这一称呼,“显示习近平觉得自己是21世纪的毛泽东。”

独立时评人唐靖远分析,“我觉得习近平他现在要做的事情,他其实比连任已经要更进一步了,他如果拿到了人民领袖的这个称号,就是意味着一件事情,他将会有终身执政。”

习近平把自己置于火山口上

著名中国法学家、前北京大学法学系教授袁红冰22日向希望之声分析,人民的愤怒早已如地火奔行。“现在只能说他(习近平)已攫取到了终身执政的权利。但是与此同时,他也把自己置于这个火山口上。四通桥彭载舟勇士发出的吼声,‘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就是中国人民反抗的心声。而中共暴政利用国家谎言,把习近平称作什么人民领袖?那完全是欺骗国际社会、也欺骗中国人民的一种说辞。”

一位不愿具名的著名媒体人2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从党章内容看,这是一份倒退数十年的党章,也是倒退的一次党代会:“整个大会都强调了那份政治报告中所强调的斗争精神,完全恢复了毛泽东的以阶级斗争为纲。毛泽东有一个豪言壮语即‘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实际上这十年所奉行的就是斗争。”

这位媒体人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当局从打苍蝇到打老虎,其实就是斗争:“反腐败完全就是清除政治异己,这十年的准备就是要恢复到终身制。所以无论政治、军事,还是外交,包括文化、教育方面,都是一个大的倒退,以阶级斗争为纲。”

自由亚洲电台署名陆沉的评论文章分析,中共害怕“颜色革命”;“大量东欧国家民主化,而苏联亦迅速解体。这些国家的经验,令挺过了1989年六四事件的中共深深警惕”;这是习近平能够连任的原因之一。不过习连任“更像是一招险棋”,“这与其说是深化改革,倒不如说是一场中国现代化过程的赌博。外界将在习近平的下一个任期,慢慢看到这场赌局的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