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局长:中共攻台没有赢的可能(图)

发表:2022-10-21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d
国安局长陈明通。(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美国海军军令部长吉尔迪示警中共最快今年侵台。白宫表示,美方尽可能对此监控,但目前没有爆发冲突的理由。国安局长陈明通则说,中共武力攻台没有赢的可能,他呼吁两岸应相互尊重。

据中央广播电台报导,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20日在媒体简报上被问及,有关吉尔迪在19日大西洋理事会的一场会谈中表示,中共最快将可能今年入侵台湾,美军必须准备因应。柯比表示,美方尽可能对此监控,但当前无法说明美方的情报评估。

柯比重申美方立场指出,美方不乐见片面改变台海现状,台海两岸也没有爆发冲突的理由。“这绝对没有理由发生”,因为美方的对台立场与对‘一中政策’将坚持不变,同时,美方持续协助台湾增强自我防卫能力的事实也没有改变。

美国防部发言人空军准将赖德则表示,中共对台依然是步步进逼,美方对中国在区域的胁迫与挑衅行为感到担忧,当前美方的重心是与区域盟友、伙伴合作,确保印太区域的自由开放与安全稳定。

另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9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节目“早安美国”的专访中表示,中共希望加速对台的统一,且极可能不择手段,包括透过胁迫、施压甚至在必要时动武等。他强调,美国会竭尽所能确保台湾有防卫能力。

据中央社报导,国安局长陈明通20日受访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对台部分仅是“老调重弹”,中共武力攻台没有赢的可能,且会造成国际上对其经济制裁、外交孤立,断送自身国家前途,也会使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成为中华民族罪人。

陈明通表示,在过去40几年里,中共改革开放成为世界上第2大经济体,与统一是否能完成并无关系;而台湾则从一个战后赚外汇的国家,到今天成为半导体产业的世界龙头,台湾人均GDP预估会在今年超过日本、韩国,也是在没有被中共统治下创造的成就。所以他认为,两岸应该相互尊重、各自发展。

对于外界预估中共攻台时间,陈明通指出,中国攻台的设想时间表很多,但实际情况瞬息万变,不只外部环境,中共内部因素也需要列入评估,例如中共二十大时当地三环路、四通桥所发生的抗议事件,使中共有可能会为了转移内部压力而攻打台湾。

此外,陈明通说,以往中共常委都是先决定政治路线再决定人选,这次必须有所妥协,因为受限于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设下的“七上八下”年龄规则,亦即常委67岁可以留任,68岁就必须退下,因此他认为观察重点在于,这次习近平若打破七上八下原则,就可看出习近平走的是“习式毛泽东路线”,而非“邓小平路线”。

陈明通研判,2023年中共对台比较可能是“以战逼谈”,国安单位都有一定的因应措施与准备。吉尔迪19日也警告,美军必须在今年底之前,为中共可能在2024年前犯台做好应变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