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的9种神奇妙用(图)

发表:2022-10-18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蕉 妙用 食物
香蕉皮的神奇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蕉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事实上,香蕉全身都是宝,香蕉皮也有许多的用途,直接扔了也是很可惜的。那么,香蕉皮都有哪些妙用呢?一起来看看吧!

1.去油污

用香蕉皮粗糙的一面擦洗厨具,可以起到很好的去污作用。

2.治皮肤瘙痒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可以有效的抑制真菌和细菌的滋生,用香蕉皮在瘙痒出摩擦,很快就可以看到效果。

3.治疗足癣

足癣也是有真菌感染而导致。涂抹香蕉皮,或捣成的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可见效。​

4.清洁牙齿

香蕉皮含有丰富的钾、镁等矿物质,能够被牙齿吸收,从而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

用香蕉皮内侧轻轻摩擦牙齿,静候十分钟后再像往常一样刷牙,每天用香蕉皮摩擦牙齿两次,很快就能看出美白效果。

5.擦拭皮制品

沾满灰尘的皮鞋可以用香蕉皮代替鞋油擦拭,效果很不错,因为香蕉皮中有大量的鞣质,可以与皮制品的污渍相互作用,来延长皮制品的“寿命”,皮衣、皮制沙发等都适用,保持其清洁和光亮。

6.清除笔迹

香蕉皮中含有天然的油脂,和墨迹相遇后可以起到很好的去除油污作用。当人们不小心把笔墨涂在手上很难清洗干净,只要用香蕉皮在墨迹上来回摩擦,印迹就没有了。

7.做肥料

香蕉皮含有丰富的镁、磷、锌等多种矿物质,把一小块香蕉皮埋在花盆土里,有利于植物的生长。

8.催熟作用

香蕉皮可分泌一种催熟剂,将未熟的水果(如芒果、猕猴桃)与其放在一起,很快就会吃到变熟的水果。

9.防止皮肤干燥

冬季皮肤因为干燥很容易发生皲裂,特别是老年人的手脚,用香蕉皮擦拭可以使皮肤滑润起来而防皲裂。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