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封城2个月 3000多肾衰竭患者无法透析(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8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 肾衰竭
新疆乌鲁木齐封控已有2个月,疫情延烧中,有消息称,乌鲁木齐目前3000多名肾衰竭患者无法透析,有患者家属表示,在医院“医生都没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新疆乌鲁木齐自8月初发现疫情已封控60多天,目前疫情仍在延烧,近日有消息称,乌鲁木齐目前3000多名肾衰竭患者无法透析,得不到正常治疗。有患者家属表示,自已母亲在医院“医生都没有”,“谁都不管”。有网友说:“病死、饿死可以,得新冠不行!”

《城市中国》官方微博号10月16日贴文称,新疆乌鲁木齐求救的透析病人仍在超话里生死挣扎,他们在家转运时间等候已有5天到10天,非常长了。据患者反馈,目前乌鲁木齐红码医院只有2家,新疆医科大学第八附属医院(内蒙古新冠救治定点医院)和乌鲁木齐国际医院,两家医院“目前正应对着不断激增的阳性、待透析病人”。

据官方数据显示,乌鲁木齐地区有血液透析中心20家、血液透析医生和护理人员分别是54名和187名、装备血液透析机592台,“规律性血透患者3218名”。贴文称,但目前暂无乌鲁木齐透析病人的数据。

10月14日,疑似透析患者的女儿发微博称:“那个乌鲁木齐国际医院说好的有30个透析机器,就把我妈接过去了,现在第3天透析机器的影子都没有看到,别说机器了,医生都没有,87名患者一半以上都没有透析,4个机器摆在过道里都没有透析。我妈距上次透析已经过去6天了,谁都不管,也不让转到别的医院,别的医院也不接”。

贴文还称,乌鲁木齐是10月4日开始“不得离乌”已过去2周,需要透析的病人不断增加,但病人运转、追加透析仪器、医疗设备等还没完全打通。武汉市血液透析质量控制中心官员曾说过:“如果我感染新冠,我存活率有百分之九十几,但如果不透析,我们存活率是零”。

乌鲁木齐 透析
网传乌鲁木齐3000多名肾衰竭患者因封控无法透析治疗。(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在大墙国,已经把除了新冠的其他病清零了!”、“现在大家都麻木了,底线越来越低,再也回不去了”、“得新冠大概率不会死人,法西斯防疫一定会死人”、“病死?可以!饿死?可以!得新冠?不行!”、“新冠大概率不会死人,但是穷死饿死病死样样都会死!”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疫情仍剧烈,14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49例,15日新增181例,16日新增123例,仅3天时间乌鲁木齐就新增553例阳性。乌鲁木齐官方紧急连增多高风险区,10月16日新增53个高风险区,17日再升级29个高风险区。截至10月16日10时,乌鲁木齐共有高风险区752个,中风险区108个。

乌鲁木齐是从8月10日8时起,在全市天山、沙依巴克、水磨沟、高新、经开、米东6个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当时暂定5天。乌鲁木齐官方称,本轮疫情流行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BA.5.2,传播能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免疫逃逸能力更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