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的12种神奇功效 以后别急着倒掉了 (图)

发表:2022-10-17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淘米水 洗米 厨房 烹饪 做饭
淘米水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每次煮饭前,是不是都把淘米水倒掉了呢?其实,淘米水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下面就介绍淘米水的12种妙用,以后别再直接将淘米水倒掉了哦!

1、刚油漆好的家俱,会散发一股难闻的油漆味,用软布沾淘米水反复擦拭,可除去油漆味。

2、砧板用久了,会有一股腥臭味。可将砧板放入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再用点盐来擦洗,然后用热水冲净,砧板上的腥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3、从市面上买回的肉,有时会沾上灰土等脏物,用自来水洗不干净。如果用热淘米水洗两遍,再用清水洗一遍,脏物就很容易被清洗干净了。

4、新沙锅在使用前,可先用淘米水洗刷几遍,再装上米汤,放在炉上烧半小时。经过这样处理,沙锅就不会漏水了。

5、沙锅上积了污垢,可用淘米水浸泡烘热,用刷子刷洗,然后再用清水冲净,沙锅上的污垢就被去掉了。

6、用淘米水清洗猪肚、猪肠,效果很好。

7、用淘米水泡干笋、海带、墨鱼等,即易泡涨、洗净,又易煮熟、煮透。

8、常用淘米洗手,不仅能去污,而且可使皮肤滋润光滑。

9、菜刀、锅铲、铁杓等铁制炊具,在使用过后,浸入比较浓的淘米水中,可以防止生锈。

10、已经生锈的炊具,放入淘米水中,泡3-5小时,取出擦干,就能将上面的锈迹除去。

11、白色衣服在洗米水中浸泡10分钟后,再用洗衣皂清洗,能使衣服洁白一新。

12、毛巾若沾上果汁、汗渍等,常会有异味,还会变硬。这时把它浸泡在洗米水中蒸煮十几分钟,就会恢复洁白柔软。

其实,除了上述这些用途之外,淘米水还有美白养颜的功效

因为淘米水含有丰富的谷类物质,是肌肤所需的营养成分,用淘米水洗脸可以美白养颜。淘米水中的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所以,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就会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

每天淘米时,留下第二次淘米的水,让它慢慢澄清,取上面较为清澈的水来洗脸。建议隔1-2天用一次即可,一个月后皮肤就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