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北京催促所有中国公民撤离乌克兰(图)

发表:2022-10-17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军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当天,莫斯科突然发动了全面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国家纷纷要求其本国公民撤离被入侵的乌克兰,很可能意味着俄军将升级战争。图为2022年2月24日,在乌克兰东部城镇楚吉夫遭到俄罗斯军队的狂轰滥炸后,劫后余生的53岁的乌克兰教师海伦娜(Helena)惊魂未定,眼神茫然。当天,莫斯科突然发动了全面军事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7日讯】北京当局正在敦促中国公民从受俄罗斯入侵战争的乌克兰尽快撤离。

据统治中国大陆的中共政权的官方通讯社《环球时报》报导,北京外交部和中国(中共)驻乌克兰大使馆周六(10月15日)宣布,所有中国公民都应撤离乌克兰。中共驻乌克兰大使馆表示将就撤离事宜协助本国公民。

“鉴于乌克兰当前严峻的安全局势,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周六敦促在该国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并撤离。使馆将协助组织有需要的人撤离。”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推文声称。

在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之前的北京冬奥会,美国等全球主要国家领导人均拒绝出席开幕式。然而,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亲自到访,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了“友谊无上限”的合作协议并发表声明。而在战争爆发后,中共当局拒绝谴责俄罗斯,并且积极重复并加强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行动的宣传口径。

鉴于北京当局与俄罗斯莫斯科关系密切,它这一突然的声明表明,在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经历了一系列重大失败之后、并且正在面对全面溃败之时,莫斯科当局很有可能正在准备升级其对乌克兰的战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与俄罗斯关系友好的国家哈萨克斯坦也敦促其公民撤离乌克兰

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上周在一份声明中声称,“鉴于(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和政府设施的袭击加剧”,其公民要尽快撤离。

俄罗斯的长期盟友塞尔维亚最近在其网站上宣布,关闭并撤离其大使馆。一位塞尔维亚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大使馆工作人员将在贝尔格莱德工作,直到可以安全返回乌克兰。

10月10日,俄罗斯军队突然开始了对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特别是对乌克兰能源网的导弹轰炸袭击,其规模和残酷程度是自俄军发动入侵战争后从未有过的大和暴烈。

尽管莫斯科针对乌克兰平民和民用目标的这一不分青红皂白的狂轰滥炸对扭转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溃败没有效果,并且俄罗斯的导弹库存正快速枯竭,但是俄罗斯军队的导弹袭击轰炸还在日益增加。(详细阅读:普京的愤怒:导弹快要“浪费”光了 但“没效果”

普京日前声称俄罗斯无意对乌克兰发动更大规模的轰炸袭击,但甚至包括北京当局在内的与俄罗斯关系友好的国家的反应说明,克里姆林宫似乎会再次升级战争。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之前,莫斯科15万大军压境,美国多次警告俄罗斯将突然开战、敦促本国公民马上撤离,但克里姆林宫反复强调只是军事演习,无意攻击乌克兰。

然而,北京冬奥会结束仅4天,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军队悍然发动了二战后对欧洲国家最大规模的地面入侵战争。

9月末,在俄罗斯军队于乌克兰东部大溃败之后,普京发出了明确的核武器袭击威胁,而美国拜登(Biden)总统则在10月早些时候发出了核“世界末日”的惊人警告。

责任编辑:时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