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一份快乐 生活将多一份阳光(图)

作者:凡凡 发表:2022-10-1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 开心 微笑 快乐
情真意切的问候与暖人心房的微笑,留给人深深的感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喜欢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天空,给人一丝淡淡的惬意;喜欢微风徐徐,湖光潋滟的水面,带来一种微微的心动;喜欢霞光满天,日落月升的傍晚,留下一份轻轻的喜悦;喜欢情真意切的问候与暖人心房的微笑,留给人深深的感动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两个人一起“打的”,下车时,其中一个人微笑着对司机说“谢谢,坐您的车十分舒适”,另一个人问他为什么这样说,他答道:“我相信一句小小的赞美能让司机整日心情愉快,他会对他的乘客态度和善,服务周到;而这些乘客受了司机的感染,也会对周遭的人和颜悦色。”

生活中往往是这样,在你失意时,也许一个安慰的眼神会让你满心感动。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许会令你开怀一整天。

有些时候,你可曾埋怨过为什么每个人都对你不好,好像所有的人都在和你作对?为什么没有人来关心你,反倒有人落井下石?其实你仔细回想一下自己的点点滴滴,并不难发现自己也曾这样对待过别人,或者有意无意,不自知也便伤害了别人。

其实见义勇为的事固然有之,舍己救人的事也有,但在生活当中这样轰轰烈烈的惊世之举必占少数,更多的是生活中的琐细小事。正所谓“细微之处见精神”,也许你淡淡的一笑,可以免去许多烦恼;也许你微不足道的一个善举,可以帮助别人免去许多麻烦与不必要。

你帮助了一个人或许无关紧要,但不要忘了,整个世界都处在普遍的联系之中,也许你帮助的那个人又会去帮助其他的人,被帮助的人又去帮更多的人。如此循环往复,那我们的生活不就处于一个和谐的氛围当中,我们的生活也会多一丝阳光。相反的,如果一个人做了一件不好的事就会引起许多不开心的事。

这里有一则趣闻:一个男人一天早晨到公司上班,走在途中,被一只路边小狗给咬了一口,心中非常不悦,到了单位将他的一位下属劈头盖脸的臭骂了一顿,那位下属想他又没做错什么事,心里越想越不平衡,回到家对他的妻子没好气,妻子又觉得心里委屈,便对高高兴兴放学回家的儿子发了一顿火,儿子受了气没处发泄,来到街上闲逛,正巧看到了那只狗,便对它拳打脚踢,大打出手……。可见一个人的快乐可以让他周围的人生活充满阳光,一个人的不悦也可以让他周围的天空布满乌云。

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付出一份快乐,那我们的生活将更多一份阳光。一件细微的事物,可以带给我们整日的快乐,正如明媚的阳光,蔚蓝的天空,徐徐的凉意,动人的湖面,满天的朝霞……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